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黄昏的意境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1-28 09:51   https://www.yybnet.net/

□王祖远

曾经有个同事对我感叹:“我生命中最好的时光都过了。”我的第一反应是:“你怎么知道?你还有好多日子没过呢?”她眼睛一亮地说:“啊,我怎么没想到?谢谢你提醒我。”不过,好比张开手掌才能接受东西。要让好时光到来,必须打开自己。死死握着过去,或者抓住什么人、事、物,或者害怕改变现状,都会造成障碍。

我的老朋友黄坤多,一直以来就生活得多采多姿,有着能写成好几本书的不凡经历。黄坤多已经七十多岁了,我记得黄坤多说过:“学舞的秘诀就是永远不要学会。”这和生活一样,无“尽”必然无“穷”。

很多人一直到了八十岁都还活跃地在工作。我以前上班的地方,有个老先生天天只来校对保险单的数字,不拿工资。但是他每天西装笔挺地来上班,非常和善。每次我把一叠纸交给他,都会看到他亲切的笑容。他的笑容像一股清泉,办公室里的你争我夺完全不能玷污。民谣歌手皮特西格到了九十多岁还在唱歌,并参与各种社会运动,还经常自己开长途车。他2012年录制的《永远年轻》是他的最佳写照。爵士喇叭手克拉克·特里到最后一天都没有停止勉励学生、提拔年轻人。前几年,他和一位年轻的钢琴手贾斯廷考夫林成为好朋友,互相勉励,共同成长,并被自己的学生拍成纪录片《继续再继续》电影中有一幕我记得很清楚,特里对他的妻子说:“我还有好多事要做,好多人想帮助,不过可能没有时间了。”特里帮助过的人会继续帮助别人,这就像他没有离开一样。每一个善意的举动,效果都是持久的。

法国人杰伊·科尔迪克,今年已经九十二岁了,还在努力工作,更新自己发明的果汁机。现在法国有很多现榨果汁吧,一部分是他的推广成果。他觉得应该要跟大家分享健康的秘诀,把自己当作样品,推销一种生活方式。

这些活跃的老先生老太太们,让我觉得年龄真的很虚幻。我们感叹着太阳要下山了,那只是因为我们没有同时感受到太阳在下山的时候也同时在升起。地球的另一边是连着这一边的,并没有与我们隔绝。夕阳无限好,黄昏无限美。太阳从来就没有落下,以后也不会。

新闻推荐

72岁古稀老人圆梦开个唱

时报讯(记者石晓丹通讯员张殿芳)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个人音乐会在市少年宫礼堂举行,举办者是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戴岗梅女士。在春之声女子合唱团的助演下,她倾情演唱了《我爱你中国》《跟你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昏的意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