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TFBOYS一部戏1600万?张大大是创收第一?芒果娱乐还告诉了我们什么?

2018-04-20 12:21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木子

大家对芒果娱乐了解多少?知道他有什么影视剧、综艺和签约艺人吗? 你们知道芒果娱乐去年营收6.33亿吗?

今天,快乐购发布了《关于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业绩真实性专项核查报告》,芒果娱乐原来也是闷声赚钱的,2017年营收6.33亿,相比2015年、2016年增长迅速,其中主要是影视收入,艺人经纪收入也有将近6000万。

而去年TFBOYS第一部电视剧《我们的少年时代》贡献了9433万的发行收入,更有趣的是我们发现芒果娱乐去年支付给了TFBOYS经纪公司时代峰峻1634万,难道TFBOYS一部戏片酬(才)1600多万?

详细看了相关财报后,我们还发现包贝尔、何炅从芒果娱乐赚了上千万,芒果娱乐与艺人的分成比例大体上是4:6,芒果娱乐营收占比最大的是电视剧及衍生,主要是《我们的少年时代》《青春最好时》……

芒果娱乐是湖南广电“芒果系”中的一员,业务涉及电视剧、网剧、电影、综艺、艺人经纪等多个领域,曾制作过《超级女声》《快乐男声》。2015年改制以来,芒果娱乐投资参与拍摄了电影《唐人街探案》、《铁道飞虎》,电视剧《只因单身在一起》、《寻找爱的冒险》、《别那么骄傲》、《青春最好时》、《我们的少年时代》等。

TFBOYS一部戏1600万?

何炅包贝尔也从芒果娱乐赚了不少

让我们先看看芒果娱乐的营业成本部分,根据报告,芒果娱乐前五大供应商中有3个艺人方,包贝尔、TFBOYS、何炅,采购金额全在1500万以上。

我们可以看到,上海包贝尔影视文化工作室拿到了1707万。包贝尔与芒果娱乐的交集是在《欢喜猎人》,这部未来科幻喜剧由芒果娱乐、包贝尔工作室、大碗娱乐和一响天开联合出品,包贝尔监制并主演。这1707万采购金额估计是包贝尔的个人片酬。

上海何年何月影视文化工作室唯一法人是何炅,查询资料后,我们认为芒果娱乐的采购主要是基于2017年的一档综艺《超次元偶像》。这是一档偶像选秀,何炅在节目中担任国民偶像推手,利用自己的资源扶持少年偶像,虽然节目未火,但看起来还是花了钱来邀请何炅的。

位于第四位的供应商时代峰峻也就是TFBOYS的经纪公司,可以看到TFBOYS就拿了1634万。《我们的少年时代》是一部策划了三年有余的“定制剧”。据了解,该剧在2013年就已列入议事日程,并从立项之初就瞄准了TFBOYS,直到2016年才正式开拍,这个时候的TFBOYS已经红极一时,1600多万的片酬好像是略低了点。但由于TFBOYS在影视领域少有尝试,再加上时代峰峻也是联合出品方,不知道是否是影响因素。

芒果娱乐艺人经纪收入近6000万

哪来的?

芒果娱乐的主要收入来自于电视剧、综艺节目、艺人经纪和其他衍生,去年主导的项目就有综艺《闪亮的爸爸2》、《周一见3》,电视剧《青春最好时》、《我们的少年时代》,还有黄子韬演唱会等。

按照不同业务类型,芒果娱乐的营业收入最多的是来自于电视剧及衍生,营收4.43亿,占比70%左右。

让人惊讶的是,芒果娱乐的艺人经纪收入也能达到近6000万,要知道这个水平已经超过马天宇所在的盛夏星空,而欢瑞世纪、华谊兄弟艺人经纪收入也大概只在7000多万。

怎么做到的?

芒果娱乐旗下的艺人其实不少,官网显示有主持人14位,演员15位,大家比较熟知的有刘芸、张大大、靳孟佳、李菲儿、唐禹哲、左溢等。

毫无疑问,张大大是芒果娱乐的第一大创收艺人,根据快乐购收购草案,张大大2017年确定收入的项目有40个,包括主持活动、参加综艺节目任嘉宾、以及品牌商务合作。

从2015年到2017年,张大大的发展可以说是十分迅速,2015年张大大参与了15个节目,大多是主持,2016年就参与了36个,去年更是在《明日之子》《天天向上》《王者出击》《脱口秀大会》等多档知名节目中,表现出超强存在感。

反映到经纪收入上,我们可以看一下快乐购草案中,芒果娱乐2017年艺人收入金额:

我们推测,张大大就是艺人A,也就是说他在2017年总共收入2483.26万,而2015年和2016年,他的经纪收入分别为335.85万元和 1009.30万元,每年的增长幅度都超过100%。

除了张大大,我们从快乐购草案中分析了一下主要艺人项目统计明细,芒果娱乐的主要创收艺人还有李菲儿、唐禹哲、李宏毅、佟梦实、邢菲等。

另外,我们无意中还发现,芒果娱乐公布了艺人分成款,以及占艺人经纪收入的比例,从图中可以清晰看到,大体上,芒果娱乐与艺人的分成为4:6,或许个别艺人会有所区别,但总体来说,这样的分成比例在业内还算合理。

存货颇多的芒果娱乐

与黄子韬不得不说的缘分

在艺人经纪方面,芒果娱乐还是颇为重视,并预计此后会有稳定增长:

事实上,芒果娱乐正在用影视、综艺等业务与艺人经纪产生协同,比如爱奇艺、芒果娱乐、天浩盛世影业联合出品的《热血狂篮》,男女主都是自家艺人佟梦实、刑菲。男主角佟梦实因《一年级·大学季》为人熟知,此前,他还出演过《青云志》,女主角邢菲则主演过《恶魔少爷别吻我》。

芒果娱乐库存商品构成中,《热血狂篮》是芒果娱乐2018年的重点电视剧项目,单集制作成本200多万,已经完成了发行,单集发行价格有330万,按照目前36集的计划,发行收入就达到了1.188亿,直追包贝尔、贾玲等主演的《欢喜猎人》。

另外,芒果娱乐与黄子韬也是有着较为亲密的合作关系,出了上面提到的《热血狂篮》是由黄子韬所在公司天浩盛世联合出品,他的演唱会从去年到今年,都是交给了芒果娱乐,一场演唱会成本就是268.2万,看起来还是颇为用心。

其实芒果娱乐在电视剧方面并没有走量,基本上一年两三部,但基本每部都能挣钱。2016年的《寻找爱的冒险》《别那么骄傲》《二流密探》,2017年的《我们的少年时代》《青春最好时》,2018年则是依靠《欢喜猎人》《热血狂篮》。但芒果娱乐也有苦处,其购买的韩剧《师任堂》,无法预计上映时间,已全额计跌价准备。

作为湖南广电“芒果系”的一员,芒果娱乐一直在做市场化运营转型,不仅十分积极与各大视频网站合作,还在拓展海外合作,并持续专注年轻化内容,其实路线很清晰,思路很明确,可以看到芒果娱乐的营收、利润增长都呈现良好态势,只是要怎么继续扩大盈利空间,可能我们还需期待。

新闻推荐

网综日渐崛起,电视综艺还能否扭转逆势局面?

一线导读:无论是卫视还是视频网站,想要在综艺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最终都要靠节目说话,而影响节目的主要因素就是创新力和内容形式。自2017年起台综的主力军一直都是“综N代”,但网综的节目题材却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TFBOYS一部戏1600万?张大大是创收第一?芒果娱乐还告诉了我们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