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高考只是起点 明星也需打拼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09 10:05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前夜,易烊千玺偷偷回到高中的教室,在黑板上留言:“大家加油,很高兴能跟你们一个班。”让同学们格外惊喜和感动!

?影帝黄渤也并非一帆风顺,他中学就开始在歌厅驻唱,再大一点就全中国跑演出,直到27岁时才考上北京电影学院。

?汤唯当年也是连续考了三年才踏入中戏大门。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本周最热门的娱乐事件,莫过于满屏的明星集体送高考祝福,同时今年引起瞩目的明星考生易烊千玺、吴磊、宋祖儿、李兰迪等也成为各大娱乐头条。6月7日高考作文题一出,明星押题哪家强,钟汉良、马东、易烊千玺、王源等纷纷押中题目,娱乐圈一片“高考热”。

高考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段十分难忘的经历,但相较于人生的长河来讲,还有许多考验在等着我们。明星也并非一考成名,他们也需要花费艰苦的努力,才走到今天这一步,比如情智双商双高的黄渤、“电影大花”汤唯等诸多明星,为了自己的“影视梦”,一路走来也是吃尽了苦头。

1今年明星考生有点多

本周是高考的“大日子”,各路明星也是用尽洪荒之力纷纷为考生送上祝福。近几年,我们似乎发现高考送祝福已经成为娱乐圈明星必备的一项“例行公约”了,此举不仅可以赢得年轻粉丝的好感,也有利于树立明星亲民友好的人设。今年的明星加油方式有哪些呢,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同学们,不要忘记带准考证哦。”杨洋为考生送上提醒建议,何炅、蒋欣、江疏影等明星都是提醒型祝福,提醒考生要带好文具,或者是睡眠要充足,做题要细心等。此外,像Angelababy、杨幂、刘诗诗、谢娜、张艺兴等也送上了常规却不乏鼓励的祝福。要属最“专一”的高考祝福,莫过于李荣浩的高考祝福了,从2016年到2018年,三年如一日他都是“明天给我好好考”,命令式的祝福里满满都是对考生的爱。不过今年高考祝福中,韩国明星崔始源的祝福视频,引来许多网友的“提醒”:“哥,你没有要高考的粉丝。”搞笑之余,为今年的明星高考送祝福活动增添了乐趣。

在近年的高考考场上,总有一些明星考生格外吸睛。2016年明星考生有关晓彤、张雪迎、赵嘉敏、郭俊辰,2017年有王俊凯、林妙可、郭子凡、陈思敏,今年的考场上又会出现哪些明星考生呢?

据了解,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凭借《宝莲灯》中“小哪吒”等角色走红的宋祖儿、在《琅琊榜》中饰演“飞流”一角的吴磊、香港著名演员徐锦江的儿子徐菲、“光线小小生”胡先煦、“唐人小小花”李兰迪、曾出演《上古情歌》的吴昀岭、少女组合SHY48成员赵佳蕊、林心如工作室的杨志雯都参加今年的高考。2018年明星考生云集,被网友称为“颜值最高”的一届高考。

而今年高考最热明星莫过于粉丝众多的易烊千玺,微博爆出易烊千玺在高考前,偷偷回到自己的教室,在黑板上写下“大家加油,很高兴能跟你们一个班”,好兄弟王俊凯、王源也在微博上给千玺加油打气,“别睡太晚,放轻松心态,祝你金榜题名,顺心顺意”。

其实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祝福,每个明星都是衷心希望考生们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今年明星考生云集,看着他们经历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这正是青春的感觉,未来还将有更美好的生活在等着他们。当然现在演艺圈出现了明星低龄化的现象,有的还未成年就成了明星,虽然赚钱很重要,但是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希望未来的明星也能多多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多多修炼自己的气质。

2明星不狠地位不稳

实际上,高考只是人生中重要的起点,人生还有许多考试需要面对,而对于娱乐圈的明星来说尤其如此。要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中站稳脚跟,更加要对自己下得了“狠手”。

前段时间看《向往的生活》,黄磊找来了他的两个年轻女学生露脸,录完整个节目,两个女学生没有太多记忆点,综艺感一般。两人走后,黄磊和彭昱畅提到里面一个叫“艺诺”的女学生,原来是个大胖子,体重200多斤,为了考电影学院减了100斤。黄磊提到这件事时,脸上表情完全是羡慕嫉妒恨。

实际上,我们看最近几年艺考的新闻,发现每年北电中戏门口的艺考大军,人数多到难以形容。要想在娱乐圈占据一角,就需要经过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拼了老命吃了许多苦才可以换到一张踏上“影视行业”快车的小小车票。不止是黄磊的这位女学生,像演员沙溢考大学之前也靠不吃不喝一个月瘦了30多斤,对自己“下得了狠手”的人最终才会被命运垂青。

明星考学路也并非个个一帆风顺,坚持梦想再三赴考的人不在少数。比如影帝段奕宏考中戏就考了三年,郭晓冬也是高考考了两次才考上北影,汤唯也是如此,连续考了三年才考上了中戏。挖掘汤唯的李安导演也曾连续两年高考落榜,心灰意冷,最终李安上了专科学校读艺专影剧科,他在专科学校发掘到自己的爱好,全情投入到艺术的世界中,为了梦想,还跑去美国留学深造,最终赢得今日的成就。

明星考生并不比普通考生容易,而且考上了也并不意味着就能在娱乐圈站稳脚跟,这里面或许需要一些机缘,但更多的是自己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有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有这样的前期积累,机会来临时,只需要临门一脚即可。

现在男女老少都喜欢的明星黄渤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他中学开始在歌厅驻唱,再大一点就全中国跑演出,练就一身本领,唱跳俱佳,可当时坚持了十年歌星梦的黄渤还是没能红起来。中途黄渤也想过放弃,但是梦想的声音仍旧牵引着他,后面他以27岁的高龄考上了北影。后来黄渤的电影成就就不再赘述了,而在今年的春晚上,他与擅长舞蹈的陈伟霆、张艺兴同台演出,黄渤丝毫不逊色,舞台魅力爆棚,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坚持梦想的人发光的时候十分耀眼。很多知名的演员,他们的起点甚至比我们更低,家境不好,负债累累,初中辍学,经历过比你更纠结的低谷,但仍然愿意为了自己的目标,拼上一切,有这种狠劲的人,不红真是天理难容啊。

高考,相较于人生漫漫的时间长河中,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考试,考场上试卷的答案往往只有一个。高考过后,人生还会有许多考试,会有很多正确的答案,无论是明星考生还是普通考生,试着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不管考上还是没考上,都不要否定自己的可能性,要挺起胸膛“狠狠”地活着。

记者刘舒慧

新闻推荐

选秀人气不够流量明星来凑“00后”的导师你服吗?

最近,即将上线的《中国新说唱》(原为《中国有嘻哈》)《明日之子2》《中国新歌声3》都公布了导师名单,与以往不同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只是起点 明星也需打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