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台综高大上,网综新奇鲜十几档综艺混战暑期档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04 02:43   https://www.yybnet.net/

眼看暑期档的综艺争夺战就要打响,《中国新歌声》第三季有望回归本名“好声音”,《中餐厅》第二季也马上开张,为王菲量身打造的音乐综艺《幻乐之城》让人拭目以待。《明日之子2》《中国新说唱》等网综选秀节目将同台竞技。电视综艺追求高大上,网络综艺主打新奇鲜。十几档综艺混战暑期档,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本报记者刘雨涵

高冷王菲被拉下水,

爆款还是缘木求鱼?

因版权问题而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的第三季节目将于7月中旬开播。之前纠缠了好久的“好声音”版权问题,因浙江卫视、灿星制作与唐德影视达成了三方和解,久违了3年的“中国好声音”有望在这个夏天回归。但是面对这场旷日持久的版权和用名大战,很多网友表示已经不关心了,因为现在新型选秀综艺层出不穷,这档已经办了7年的音乐综艺实在是有点跟不上时代节奏了。

为了应对观众的审美疲劳,《中国新歌声》第三季导师阵容改由周杰伦、谢霆锋、李健、庾澄庆组成的男神天团,导师座驾则由“战车”变为了“魔镜转椅”,导师盲选学员,但是学员可以通过转椅背后的大屏幕看到导师的表情,以此来判断是否要坚持选择自己的心仪导师。这一季中导师可以无限争抢学员,当战队满员时可以让新老学员之间发起挑战。这些改变都增加了比赛的悬念、不确定性。

如果说华语音乐圈还有没被综艺拉下水的大牌歌手,王菲绝对算得上是其中最重量级的了,不过今年夏天天后也将“下凡”了,为其量身打造的音乐综艺《幻乐之城》预计7月中旬开播。这档全新的音乐节目以歌唱加表演为主要形式,嘉宾提供灵感,专业人员集成创作,最终共同完成一部音乐故事短片。这样的全新尝试究竟能做出爆款还是沦为四不像,只能等节目播出后才能下定论。

乘着今年街舞网综的东风,网罗了易烊千玺、迪丽热巴、宋茜等明星嘉宾的《新舞林大会》将重返荧屏,这种明星比赛模式能否吸引观众尚是未知。

作为“慢综艺”代表的《中餐厅》第二季将在法国小镇重新开张,这一季除了赵薇将继续当老板之外,还有苏有朋、舒淇、王俊凯、白举纲的新老搭配,以及黄晓明等飞行嘉宾加入。

音乐综艺成“主战场”,

究竟谁能站上“C位”?

网综方面,之前偶像团体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砸出了不小的水花,暑期档,同为音乐选秀的“综二代”的《明日之子》和《中国新说唱》都在想方设法进行突破。这一季《明日之子》由李宇春、华晨宇、吴青峰担任“赛道星推官”,杨幂回归担任“厂牌星推官”,并且喊出了“带领、冲撞、正流行”的口号。相较于电视选秀的“大众偶像”评选标准,网络选秀更加注重个性化表达,第一季《明日之子》发现了才华青年毛不易,这一季节目将诞生怎样的“明日之子”让人好奇。

《中国新说唱》保留了上一季的吴亦凡、潘玮柏、热狗、张震岳任明星制作人,且增加了唯一一位女明星制作人邓紫棋,还增加了北美和澳洲赛区,视野更加国际化,而且不少说唱“老炮儿”已跻身其中,预计又将是一场强强对决的好戏。

今年暑期档将有7档音乐综艺同台竞技,可谓竞争惨烈。除了以上节目,重量级制作《这!就是对唱》邀来罗志祥、莫文蔚、鹿晗等加盟,其最大特点是将原来单人演唱的歌曲改编为男女对唱,并融入爱情元素,要求选手除了唱功好之外,还倾向于高颜值。由洪涛团队制作的《电音骑士》也将进军暑期档,拟邀请名单中出现了张曼玉、窦靖童等冷门综艺嘉宾,不知最终有谁登台助阵。

虽然节目类型相似,但是从风格来看,电视综艺和网络综艺已经有了明显的分野。电视综艺依旧追求高大上,网络综艺则主打新奇鲜。在明星嘉宾方面,《中国新歌声》四位业已成名多年的男神级导师,会让节目风格比较稳健。《中餐厅》第二季赵薇、苏有朋、舒淇、黄晓明、张铁林等人的加盟,又将是一部“老友记”。网综嘉宾则起用了李宇春、华晨宇、吴青峰、杨幂、吴亦凡、邓紫棋等更能代表年轻人心声的明星。在选手比拼方面,电视节目还是更加看重选手的硬实力,而在网综里音乐能力已不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颜值、综艺感、观众缘等都能成为加分项。十几档综艺混战暑期档,究竟谁能够站上“C位”?这将由观众来pick。

新闻推荐

灿星、唐德等就“中国好声音”知识产权纠纷和解,记者专访灿星独家回应将采取原创模式《中国好声音》申请复名不用原LOGO

原定7月13日播出的《中国新歌声3》或许会叫回原来更为观众熟悉的名字——《中国好声音》。6月25日,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台综高大上,网综新奇鲜十几档综艺混战暑期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