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周蕙新专辑“坚守老派的作风”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5 05:50   https://www.yybnet.net/

周蕙自认为出了一张很难的专辑

暌违乐坛5年,歌坛实力派女唱将周蕙日前在北京举行新专辑《不被遗忘的时光》音乐分享会,新专辑收录了上世纪60—80年代“十大传奇经典歌姬”邓丽君、凤飞飞、姚苏蓉、欧阳菲菲、甄妮等的作品。采访中周蕙也表示,希望在碎片化和速食化的环境中,自己可以“坚守这一份很老派的作风”。

《不被遗忘的时光》是出道以来周蕙自认为难度最大的一张专辑,她更是想借由《不被遗忘的时光》这张专辑,让上一代长辈的青春花样年华,都可以通过她的歌声再度被大众所熟悉,去重温那段美好的岁月。

谈及此次翻唱十大歌姬的经典作品,周蕙表示比唱新专辑还要困难,“除了要颠覆过往还要突破自我,除了原唱者本身的特色之外,还要唱出属于周蕙的特色,其中邓丽君的歌曲最具有挑战性。最害怕太照着她来唱,大家会觉得我在模仿她,尤其《千言万语》这首歌的空间很少,歌词也很少”。

如今周蕙看待自己的演唱事业与从前有所不同,在现在碎片化、速食化的环境中,她希望自己可以坚守这一份很老派的作风,“很多人不出专辑了,只发单曲,很少人会集结成一个完整作品,这张专辑是向过往做音乐的态度致敬”。

据悉,《不被遗忘的时光》黑胶唱片将于10月19日发行。(梁晓雯)

新闻推荐

百分之九粉丝声讨经纪公司,限定团体除了时限,还限制了什么?

文丨文仔“倒计时一周年,我们诚恳发声”。10月6日,名为“NINEPERCENT粉丝诉求联盟”的微博发出“粉丝联合诉求书”,并贴上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蕙新专辑“坚守老派的作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