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咏别 著名主持人李咏因病治疗无效去世 享年50岁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0-30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著名主持人李咏的

妻子、央视导演哈文发微博称:“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记者获悉,李咏在当地时间10月25日去世,并于当地时间28日早上10点(北京时间28日晚上10点)在位于纽约的麦迪逊大道1076号的弗兰克林坎贝尔殡仪馆举行了告别仪式。

29日中午,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发文悼念李咏:“我校副教授、著名主持人李咏,因患癌症医治无效,于2018年10月25日5点20分在美国纽约病逝,终年50岁。因目前李咏老师亲属在国外处理后事,后续悼念活动学校将尊重亲属的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对李咏老师的不幸离世,学校深感痛惜,对社会各界的关心深表感谢。”

李咏1968年5月3日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991年进入央视做编导,1996年任专题片编导,并担任纪录片《香港沧桑》的解说。

1998年开始出任综艺节目主持人,同年开始主持益智游戏节目《幸运52》。正是这档节目让更多的观众认识到了这样一个极具个人风格、幽默风趣的主持人。

2002年李咏第一次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03年开始主持央视二套的选秀节目《非常6+1》,其经典的手势至今都常常被人模仿。

2004年担任选秀节目《梦想中国》总设计师;2008年开始主持名人访谈节目《咏乐汇》;2009年出版自传《咏远有李》。

从2002至2008、2011至2013年主持了10届央视春晚,其主持风格深受观众喜爱。

2013年李咏选择离开央视,人事档案正式从中央电视台转入中国传媒大学。离开央视后,李咏进行了更为多元的尝试,先是在2013年担任《超级演说家》第一季固定导师,2014年继续担任《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固定导师,同年还主持《中国面孔》。2015年主持《全是你的》、《绝密往事》、《我是先生》。2016年主持《偶像就该酱婶》,该节目是李咏和妻子哈文创建节目制作公司后,第一次尝试制作的节目。同年李咏还主持了《幸运秀》、《中国新歌声》和《熟悉的味道》第一季。2017年担任《熟悉的味道》第二季主持人。

李咏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露面是在2017年12月2日,与谢楠和雅琴一同主持“2018爱奇艺尖叫之夜”。

李咏曾因压力吃安眠药离开央视不纠结

在央视期间,李咏和哈文联手打造过《幸运52》《非常6+1》等多档王牌栏目,在哈文执导的三届央视春晚中,李咏更是主持团队的主力。2013年李咏从央视辞职。2016年8月新京报记者曾采访李咏,这个表面上张扬高调的主持人,却在采访中透露了在当红时因压力过大靠吃安眠药才能入睡的往事,以及从央视辞职的原因。

主持人李咏曾一度以其幽默、机智的台风刷新着央视的形象。在他身上,大家看到央视主持人也可以对着镜头挥拳头、比手势,可以不用“播音腔”。他曾有一句名言,“我就是央视的娱乐底线。”李咏身上承载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观感,喜欢他的人认为他风趣幽默,不喜欢他的人觉得他过于张扬高调。

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在央视的那几年李咏每天都要靠吃安眠药才能入睡。2016年8月他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现在终于不用再吃安眠药了。以前,台里医务室的安眠药我是开得最多的人,一块钱三板,最严重时每天吃一板,量太大了,但我现在完全不用了。”

谈到从央视离职一事,李咏说,辞职这事他真的不纠结,“当时有很多人不明白,他们说其实谁也没怠慢你,我有些朋友也说:不至于(辞职)吧?”李咏回忆说,那时,谁都没有对不起他,他只是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自个儿。“长时间在一个环境下工作确实是会疲劳,因为未来三天发生的事我闭着眼都能知道,确实没劲。”

决定辞职后,李咏最先和哈文商量,哈文很支持他,“我本来就是个很难说服自己的人,我身边的人支持我,我就会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知情人忆李咏最后一次主持:主持完美身体无异样

2017年8月22日,哈文曾在微博发文,表示:“人生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据悉,2017年8月,李咏已抗癌3个月。

2017年12月2日,李咏主持了“爱奇艺尖叫之夜”盛典,这也是他生前最后一次主持。

该活动负责艺人对接的一位工作人员提起去年的那场活动记忆犹新:“我记得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去邀请李咏来做主持人,他很亲切也很健谈。咏哥真的特别敬业、认真。活动现场因为场地所限,给艺人备场用的休息换装区很小,都是临时搭建的小屋子,咏哥自始至终没有一句抱怨,也很理解我们的工作人员。活动开始前他把上台要穿的西装,就挂在隔板上。主持过程中,他每次下台后站在一旁拿着稿子,全程认真地在看。”

哈文在微博中提到,李咏去世前接受了17个月的抗癌治疗,按推算彼时主持时,其已患病数月。对于当时李咏的身体状况,知情人回忆称,“他当时的状态看起来完全没有问题,特别好,而且主持现场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2017年11月23日,李咏于感恩节发布最后一条微博,感谢妻子女儿及所有人。

李咏自传留遗言:别送花送话筒吧

2009年长江文艺出版社曾出版李咏的自传《咏远有李》,里面他特别提到,自己已经想好将来要在告别仪式上放的遗言:“欢迎大家光临我的告别仪式,劳累各位了,你们也都挺忙。今天来的都是我的亲朋好友,既然不是外人,我也没跟你们客气,走之前都说好了,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个话,所以临了临了,都走到这一程了,还在这儿说话,没吓着你们吧?”

“在特定的舒缓音乐中,旁白仍在继续:‘前来送话筒的有……’闭目在话筒丛中,我肯定特安详。我这个自封的‘终身成就奖’挺有创意吧?您觉得怎么样?”

李咏的好友、主持人鲁豫与李咏是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的师兄妹,在鲁豫的回忆里,李咏是一个爱生活、懂生活的“好男人”。“作为女性我很欣赏这样的男性,这种对家庭对婚姻,对妻子孩子对老人,充满担当,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男人,我觉得太伟大了。”“真的就和大家平时讲的一样,你见一个人,永远不知道那会是最后一面。”鲁豫感叹道,她已经回忆不起来见李咏最后一面的情景,“但是我印象中还是他在广院门口打车的样子,背着个双肩包,意气风发的样子。”昨天在与记者对话中,鲁豫一度哽咽。

在生前的一档综艺节目中,李咏曾上台发表演讲《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地待着,我不会有道歉,也不会有离别,更不会有抱怨,我只会有感谢……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感谢你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央视新闻也于昨日发文悼念李咏:“再见了,李咏!怀念荧屏中帅气潇洒的你;怀念节目中欢声笑语的你;感谢你把欢乐和笑声留给了观众!愿你一路走好!”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为演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中国梦之声·下一站传奇》发布会,吴亦凡、宋茜等担任创始人

半岛记者刘礼智日前,由东方卫视打造的大型青春励志歌舞竞演节目《中国梦之声·下一站传奇》媒体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能老去的周慧敏2018-10-26 16:38
评论:(咏别 著名主持人李咏因病治疗无效去世 享年50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