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冠军艾热和另一场败北与误解之战

来源:新京报 2018-11-2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在2018年,只要新疆与说唱这两个词同时出现,在大众的眼里,艾热始终处在话题的中心。我们无法揣测在今年《中国新说唱》这场比赛里登顶对于艾热内心来说意味着什么,但在他的说唱生命中,确实存在着另外一场影响深远的比赛,那场比赛里或许埋着自己青春的躁动回忆,成长后的释然,甚至是连他本人也预料不到的,会延长如此之久的一场误解,一场无奈的解读,而那场比赛之于新疆说唱及整个Hip-hop圈,也颇具代表性。

2012年的钢铁麦克决赛现场,艾热与贝贝的battle成就了一场经典比赛,也留下了后来的几段Hip-hop悬案,在比赛之后的日子里,这几段悬案一直在网络上被不停翻开,不断讨论。关于艾热现场的亲友团,关于贝贝是否背过词,这些话题如同开启Hip-hop的密匙,当人们讨论这些时,Hip-hop的地下王国便开启了大门。

那天现场真正算做艾热亲友团的,是艾热的妹妹,其他人多是新疆籍的学生,但在地下世界里,这个阵容也算声势浩大。艾热奔着冠军而来,马俊在2010年夺得钢铁麦克全国冠军后,被艾热视为新疆说唱的代表。他想复制这份成绩,也想证明新疆还有很多优秀的说唱歌手。

一步之遥,因为贝贝的横空出世,艾热在那场比赛里成为了陪衬,他已经足够强大,只是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对手。对于当时实力上的差距,艾热一直很坦率,比赛输得心服口服,“就是被按在地上,不断碾压”。

他觉得贝贝的出现,改变了整个battle比赛的玩法。贝贝如同Hip-hop世界的闯入者,用高密集的双押三押,信手拈来的韵脚,开创了新风潮,也树立了新的标准。

亲友团在台下的喝彩,让艾热受到了很大敌意,贝贝的强悍表现,也被质疑为早有准备。虽然比赛有了胜负,但两个人都不是舞台上的赢家,最大的收获是因这场battle而结下的友情。

输掉比赛当晚,艾热收到贝贝的微博私信,大意为,兄弟,我喜欢你的freestyle,这跟比赛输赢没关系,你的东西挺不一样的,希望能成为朋友。艾热说,原本输掉比赛还挺不开心的,收到私信后就释然了。

出乎意料的是,网络上的声音却走向另一个剧情,他们各自的拥护者在很长时间里没有和解,这场比赛的视频成为两个阵容的公用证据。艾热说自己从这件事开始,了解了网络暴力。

在艾热参加《中国新说唱》比赛期间,比赛的过往又被翻出,弹幕飞驰,少见善意。贝贝建议过艾热几次,适当的时候可以去说点什么,他也帮着用微博转,这样能表达一些立场和态度。

态度还是用音乐表达吧。比赛期间,艾热曾在表演歌曲里提到了贝贝,不过在播出的节目中,带有贝贝的这句歌词并没有完整出现。

从天山四子,到复活赛单骑闯关,再到总决赛现场的新疆德比,艾热在节目中,一直带着自己的热度和话题。但在赛场之外,不喜欢他的观众与其他选手的粉丝,又总是不约而同地回到他和贝贝的那场battle,艾热这场彻底输掉的比赛,成为了宣泄的出口。

由于某些原因,艾热所在公司不太希望过多提及贝贝,艾热表示理解,但绝不会无视贝贝。艾热手机备忘录里有个文档,记录了他最希望合作的10位音乐人,贝贝是其中之一。

面对纷纷扰扰的解读,艾热说,“没有那么复杂,当时我和贝贝,都只是十七八岁的孩子。”

新闻推荐

﹃情歌王子﹄李健巡演挑战四面台

李健11月17日,李健带着最新一轮巡演“不止,是李健”现身广州。有别于上一次“看见李健”巡演小而精的三面台布局,这次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冠军艾热和另一场败北与误解之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