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2018年综艺:《创造101》比《一本好书》更有人气?未必!

2019-01-12 19:5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知名新媒体平台影视口碑榜主办的2018年度“金碑奖”评选正式启动。此次评选分为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综艺节目、演员四部分,候选作品覆盖2018年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的主流作品,并新增了“影视剧口碑演员”这一全新板块。

2018年综艺市场处于激烈变动之中,一方面政策转向带来的后延效应逐渐显现,综N代颓势初现,另一方面,原创自制综艺开始全面开花,不仅题材多元化、类型日益丰富,一些小众题材突破既有圈层,变成了新闻乐见的大众节目。

文化类节目继续走“小而精”的路线,《国家宝藏》《奇遇人生》《一本好书》等文化类综艺节目成为综艺市场上的一股新势力崛起,突破了既有圈层受众。慢综艺趋于平稳,但热度仍不减,《向往的生活2》《中餐厅2》等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妻子的浪漫旅行》则是2018年慢综艺节目中比较惊艳的一档节目,节目将“观察”和“旅行”结合在一起,产生了出乎意料的效果。

音乐类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歌手》老而弥坚,收视和口碑表现都不错,《幻乐之城》《声入人心》以新形式出现在综艺市场上,其创意值得同类型综艺节目借鉴。

2018年选秀类综艺节目异常亮眼,无论是《偶像练习生》还是《创造101》都创造了现象级的话题和流量。《这就是街舞》《中国新说唱》等亚文化选秀类聚焦于青年文化,受到青年人的热烈追捧。《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等竞技类综艺节目口碑和收视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2018年综艺市场新形式、新内容的综艺节目不断出现,网播节目和台播节目平分秋色,融合时代特征和民族传统特色的综艺节目为略显疲软的综艺市场吃下一剂救心丸,也预示着综艺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下面是入围2018年“金碑奖”的25档候选综艺节目,请您为喜欢的综艺节目投票~

新闻推荐

张云雷粉丝团公开筹款60万支持新专辑,为了冲销量太明目张胆

1月10日,张云雷粉丝团发布消息称要为张云雷第一首个人单曲《疏贞》在22天内集资60万,并在社交媒体直接放出收钱码,方式之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综艺:《创造101》比《一本好书》更有人气?未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