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奥斯卡还刷新 这些“第一次”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2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25日上午,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揭晓,多个奖项尘埃落定,其中刷新了多个“第一次”。漫威凭出品的电影《黑豹》迎来第一个奥斯卡奖项,Lady Gaga凭借《Shallow》收获首个最佳原创歌曲奖。《波西米亚狂想曲》拉米·马雷克和《宠儿》奥利维亚·科尔曼首次提名即获得最佳男女主角。《绿皮书》获得最佳影片,《罗马》阿方索·卡隆获得最佳导演。由华裔女导演石之予执导的短片《包宝宝》(Bao)还获得了最佳动画短片。□ 综合

《绿皮书》获最佳影片

《绿皮书》成功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此外,它还拿下了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等三个奖项。这也是马赫沙拉·阿里的第二个最佳男配角奖,2017年,他曾凭借《月光男孩》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绿皮书》将于3月1日也就是本周五全国上映。其实在奥斯卡前一天,《绿皮书》就在包括合肥在内的全国数十个城市举行超前点映,收获了空前好口碑。观影当日,很多人都是和好朋友一起来的,温暖的友情故事唤起了他们强烈的共鸣,更有观众被台词“世界上那么多孤独的人,因为他们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打动,评价其为年度金句。

《罗马》在本届奥斯卡收获也颇多,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等三个奖项。

奥斯卡的中国元素

在本届奥斯卡中,也有很多值得关注的中国元素。由华裔女导演石之予执导的短片《包宝宝》获得了最佳动画短片。

入围最佳动画短片的还有一部中国作品,即《冲破天际》(One Small Step),该片以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和刘洋为原型,由华裔导演张少甫带领来自武汉的13人团队和来自洛杉矶的8人团队完成。

新闻推荐

91年了,奥斯卡迎来最佳童话结局

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在今天迎来大结局。拉米·马雷克凭借《波西米亚狂想曲》加封影帝,奥利维亚·科尔曼以《宠儿》新晋封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奥斯卡还刷新 这些“第一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