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绿皮书》斩获最佳影片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26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会——第91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落下帷幕。最终,《绿皮书》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波西米亚狂想曲》收获包括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四项大奖,拉米·马雷克凭《波西米亚狂想曲》夺影帝,奥利维亚·科尔曼《宠儿》拿影后。

《绿皮书》聚焦种族主题,3月1日内地公映

北京时间2019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举行。

最终,拉米·马雷克凭借《波西米亚狂想曲》拿下最佳男主角,奥利维亚·科尔曼借《宠儿》力克格伦·克洛斯获得最佳女主角。阿方索·卡隆以《罗马》问鼎最佳导演,并拿下最佳外语片。《绿皮书》则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漫威电影《黑豹》虽错失最佳影片,但拿下最佳原创配乐在内的三项大奖,继续创造超级英雄电影新历史。

奥斯卡是一个针对好莱坞电影的奖项,入局的玩家必须是在好莱坞发展的电影人,你可以不是美国人,但拍的必须是好莱坞投资的主流电影。

今年的最佳影片《绿皮书》聚焦种族主题,讲述了一名黑人钢琴家,为前往种族歧视严重的南方巡演,雇佣了一个白人混混做司机。在一路开车南下的过程里,两人由矛盾不断到放下偏见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成为继亚马逊、奈飞之后全球第三家联合出品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互联网公司。该片将于3月1日内地公映。

LadyGaga捧得第一座小金人成多料天后

今年呼声最高的阿方索·卡隆毫无悬念地凭借《罗马》拿下最佳导演奖,这也是他继2014年《地心引力》后再度获得该奖项。

最佳男主角奖项悬念不大,“最大热门”拉米·马雷克如愿捧得小金人。在音乐传记片《波西米亚狂想曲》中,拉米·马雷克将皇后乐队已故主唱佛莱迪·莫克瑞演绎得惟妙惟肖,举手投足都做到了精准还原,这是他首度提名奥斯卡就成功获奖。

奥利维亚·科尔曼凭借《宠儿》获得最佳女主角,她在《《宠儿》中饰演了一位昏聩脆弱又有些神经质的女王形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最佳原创歌曲由《一个明星的诞生》摘得。LadyGaga获奖感言中说道:“这无关胜利,而是关于不放弃,如果你有梦想,去为它奋斗吧!”这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座小金人。至此,LadyGaga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摘得英国电影学院奖、金球奖、格莱美和奥斯卡等奖项的多料天后。

热门漫威超英电影《黑豹》,已经拿下了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配乐三个奖项。

奥斯卡难忘瞬间

今年是非常罕见的没有串场主持人的一届奥斯卡,开场方式是亚当·兰伯特唱了皇后乐队著名的《wewillrockyou》,然后播放提名影片混剪。第一组颁奖嘉宾上来后开玩笑说,我们站久点,大家就会以为我们是主持人了。

今年奥斯卡前夕风波不断,曾试图设立最佳流行电影奖项、把四个奖项颁奖放到广告时段、缩减原创歌曲提名者的演唱曲目数量,结果都因遭受不同工种抗议而取消计划,原定主持人凯文·哈特也被骂到退出了。曾经在奥斯卡贡献过车祸颁奖现场的安妮·海瑟薇还在社交网络自嘲:不管今天奥斯卡颁奖典礼发生什么,请记住更糟的我们都经历过,奥斯卡快乐!

高晓松出席了今年奥斯卡,他代表的是获得五项提名的《绿皮书》出品方之一阿里影业。

此外,本届奥斯卡现场纪念了这一年里去世的影人:斯坦·李、布鲁诺·甘茨、贝托鲁奇、邹文怀、高畑勋等。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奥斯卡快递 请查收 “最佳影片”《绿皮书》火速上映 华裔电影人夺得两项大奖

全球瞩目的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昨天终于揭晓!高人气影片《绿皮书》收获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三项大奖。《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皮书》斩获最佳影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