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郎朗推出全新专辑《钢琴书》: “回到对音乐最初的热爱”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27 15:07   https://www.yybnet.net/

2月25日,郎朗2019全新专辑《钢琴书》亚洲发布会暨数字专辑预售仪式在北京举办。钢琴大师郎朗分享新专辑的幕后故事。

在现场,郎朗这样阐释做新专辑的缘起:“《钢琴书》让我回到了对音乐最初的热爱,这些曲子让我有了想成为钢琴家的梦想。这些曲子曾伴随着好几代业余学习钢琴的朋友们成长,也因此,让这些旋律成为经典,但这些著作很少受到应有的关注。我小时候对音乐最早、最深的印象就是霍洛维兹演奏的舒曼《梦幻曲》,他把这首简单的曲子弹出比他之前演奏的大作品有更多的魔力,这深深地启发了我的灵感,也许因此让我开始形成了对音乐的使命感。有了这些当初的幻想,通过这么多年的练习以后,我还是每天在学习,学习经历有好的、也有艰难的时刻,当我问自己:‘什么是你生命中最初的幻想’,答案就把我带回到了这次录制专辑的曲子。这些音乐对我的童年影响很大,现在每当我给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上课的时候也一样影响着我。我把这张专辑献给我优秀的学生们和世界各地与我一样热爱音乐的朋友们。”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今年奥斯卡奖项 你猜对了吗 《绿皮书》获最佳影片,阿方索获最佳导演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间,颁奖季的压轴大戏——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落下帷幕。今年的获奖结果可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郎朗推出全新专辑《钢琴书》: “回到对音乐最初的热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