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我是唱作人》定档4月12日 用优质原创音乐拯救新歌荒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4月8日,爱奇艺全新自制S+级网综、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在昆山举办开播发布会,宣布定档4月12日。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爱奇艺副总裁车澈当天在现场和媒体人一同观看了首期节目“尝鲜版”,并和王源、热狗MCHotdog、毛不易、汪苏泷、梁博、曾轶可、高进、陈意涵Estelle8位唱作人交流了对节目的感受。

总导演车澈谈“魔鬼”赛制

逼哭了不止一位唱作人

前两年关注说唱、街舞等青年潮流文化的爱奇艺,让大家了解到年轻人的生活态度。今年,爱奇艺将目光转向原创音乐领域,推出了由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担任总监制、副总裁车澈担任总导演的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又让不少爱好音乐的观众大呼期待。

在原创音乐主题下,总导演车澈在赛制和规则上也花费了不少的心思,最终形成了一套《我是唱作人》独有的竞争机制。在车澈看来,严苛的赛制是为了激发出唱作人最好的作品。他表示节目开始以来已经逼哭了不止一位唱作人。因为赛制压力,有的唱作人会在比赛开始前将提前写好的作品全部推翻重写,这对唱作人来说其实是非常崩溃的。他希望将《我是唱作人》打造成为“2019华语音乐新歌种草机”,通过节目让大家更关注到音乐本身。

媒体率先“尝鲜”首期内容

原创音乐圈粉无数

开播发布会上,84家媒体一同观看了首期节目“尝鲜版”。片中,《我是唱作人》真人秀部分,8首原创歌曲风格各异令人过耳不忘。节目中,“成年猛虎”王源的作品皆令人刮目相看,圈粉一众媒体人。梁博带来7分钟新作,节目对唱作人的尊重和鼓励精神让媒体人动容。毛不易延续了“毛式民谣”的特点,充满画面感的歌词“霜花满窗就在此良辰,我俩就定了终身”更是成为总导演车澈首期最爱。

从首期节目“尝鲜版”8首风格各异的原创歌曲来看,节目有望成为“音乐种草第一综艺”,用优质的原创音乐拯救新歌歌荒。究竟深受媒体好评的农夫山泉茶π《我是唱作人》到底将以怎样的面貌和观众相见,敬请期待4月12日《我是唱作人》!(晚报记者颜慧)

新闻推荐

又侵权下架? 音乐综艺该补上版权课了

在一众偶像养成真人秀与生活类真人秀的夹击下,正在播出的某档音乐综艺原本获得的关注逐渐走低。谁曾想,近日将其屡屡推上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唱作人》定档4月12日 用优质原创音乐拯救新歌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