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青春导师高频“营业”是噱头还是需求?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28 01:19   https://www.yybnet.net/
王悦

“选秀这么多,选手们早都学精了,去参加节目都先看一看评委阵容。”李诞在《吐槽大会》看似云淡风起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如今明星养成类节目把导师阵容当作吸引选手和观众的利器。

导师的职责是做出评价和选拔人才,但他们之间的妙语连珠、唇枪舌战、精辟点评,都是当下选秀类节目的重要看点,那些金句和新词,不仅能制造短时期的热点更能成为年度网络流行词。像吴亦凡的“freestlye”“skr”,张艺兴的“balance”都相当之魔性。

而综艺节目的导师资历也从清一色的“老炮儿”转向邀请更多的新秀加盟。这种趋势在近期更为明显,年仅18岁的易烊千玺成为了《这!就是街舞》两季的导师,《乐队的夏天》邀请19岁的欧阳娜娜与50岁的张亚东同台坐镇;孟美岐、毛不易、华晨宇三位90后组成了《明日之子3》星推官的“半壁江山”,井柏然、周冬雨是《演员的品格》唯二的“学长学姐”,2019年《中国好声音》选择了85后的李荣浩首当导师……90后、00后年轻人迅速崛起成为综艺新宠。

不论你有多红,年轻人上位自然会伴有质疑声,难道节目组仅仅是为了制造话题、带动流量,而降低了专业性?其实并非如此。细心的观众都能洞悉,现在市场不仅需要坐在“神坛”上决定选手去留的大咖,同时也要深入选手训练日常,与他们打成一片的“小哥哥小姐姐”,所以比起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年轻导师对于青春选手更有感召力和亲和力。同时,大多选秀综艺已经转向网络,而网生代更喜欢当红爱豆,在此诉求层面也促使了导师年轻化。况且节目组在选择导师班子时仍会优先考虑“老炮儿”,其次再搭配年轻导师与之相平衡,从而照顾到各个年龄层观众。

实际上,这种导师的组合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甚至成为点睛之笔。例如,29岁的刘宪华与廖昌永共同担任《声入人心》出品人,与一众学员们就擦出了火花。所以,年轻不等于不专业。

新闻推荐

影史动画巅峰之作翻拍 《狮子王》中国内地定档

由中影发行,迪士尼影业出品的真人史诗巨制《狮子王》昨日正式宣布将于7月12日在中国内地盛大公映。影史最具影响力经典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导师高频“营业”是噱头还是需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