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走肾or走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0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分析:观众看前也得“扫雷”

半岛记者黄靖斐

让年轻观众期待已久的暑期档终于拉开序幕,虽然7月有两部影片撤档,但这个月仍有惊喜。与以往的暑期档偏向喜剧片、青春片不同,今年暑期档的片单几乎覆盖了所有电影类型,《狮子王》《素人特工》《小小的愿望》《银河补习班》《猪猪侠》……科幻、警匪、动画片等。其中迪士尼出品的真人版《狮子王》则被很多专业人士视为本月爆款。

《狮子王》带来一波回忆杀

迪士尼真人版《狮子王》是7月绕不开话题的一部电影,新版电影无疑带来一波回忆杀,迪士尼一直都喜欢拍经典电影。1994年的动画版《狮子王》用7500万元的成本创造了8.75亿元的票房,《狮子王》是中国首部引进的好莱坞动画电影,可以说刷新了当时人们对于动画电影的认知,狂揽包括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最佳配乐、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影片等在内的十余项金奖荣誉。

25年后,这部传奇动画已经成为深植于人们心中的文化符号。除了经典IP的延续外,导演韦乔恩·费儒也值得很多人期待,他称得上是迪士尼最器重的电影人,几部《复仇者联盟》都有参与,加上《阿凡达》《泰坦尼克号》奥斯卡金牌团队做班底,猜猜匠心独运的全新《狮子王》会有多好看?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此前上映的《玩具总动员4》和《X战警:黑凤凰》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进口片也在接受新一轮的挑战。

国产版“特工”拼观众缘

好莱坞女演员米拉·乔沃维奇在中国电影的首秀《素人特工》也备受关注,但“生化女”是否“服水土”,还不是很有把握。这部电影由袁锦麟导演,有喜剧、有爱情、有动作,有科幻,还有像“碟中谍”系列一样的特工元素,可以说类型混搭,卖点很多,从前期的片花和预告片来看,真的是够炫酷。

很多人都知道,在某种程度上,内地的暑期档曾是好莱坞禁区,除了一些动画电影外,基本上都是国产片的天下,《素人特工》占据优势,再加上同档期国产电影《八佰》的撤档,给《素人特工》带来了更多空间,也让观众的选择更加集中,但最终影片品质能否打动观众,这种混搭的故事能不能讲好,大家能否接受国产版“特工”,都还是个未知数。在电影票房整体回落的现状下,观众对电影内容的要求越来越高。并且,与《狮子王》同一天上映,更让该片的前途扑朔迷离。

科幻不硬核教育很温情

国产影片中,还有两部已经在宣传上下了不少功夫,一是鹿晗和舒淇主演的科幻片《上海堡垒》,该片打着接力《流浪地球》“科幻大旗”的口号,从导演滕华涛和主演鹿晗、舒淇的组合上,完全没有“硬核”气质,不免让人隐隐担心,但“鹿晗、舒淇”搭档还曾空降热搜榜第一位。

而7月有一部可以让观众期待一把的电影就是邓超主演兼导演的电影《银河补习班》,很多人一看到邓超导演就有心理阴影,尤其是和老搭档俞白眉合作,很难不把这部影片划为烂片一栏。但和之前“邓超导演”的强行搞笑并不好笑的所谓喜剧不同,《银河补习班》走的却是戳心的温情路线。影片利用插叙的手法讲述了发生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一对不同寻常的父子跨越漫长时光,收获爱与感动的故事,内核则是“亲子教育”,据说是邓超、俞白眉当爸爸后有感而发的创作。至于能不能真的戳到观众的心,还是等到上映那天吧!

动画电影抢各年龄观众

暑期一定少不了动画片,而它并不是小孩的专利,有很多大人也是动画片的粉丝,6月份的《千与千寻》就引发了多少人“寻找童年”。7月份又迎来了《爱宠大机密2》和《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等动画电影。

《爱宠大机密2》7月5日在内地上映,曾经萌翻2016年夏天的宠物们已经让人迫不及待了,影片延续了前作轻松愉快的风格,新老爱宠主角轮番现身,在北美上映后,口碑持续走高,脑洞大开却细腻真实的剧情让家有萌宠的影迷们赞不绝口:“作为猫奴从头笑到尾。”

动画大电影《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以下简称《猪猪侠》大电影)也是5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猪猪侠》系列动画2005年初创,有猪猪侠陪伴的日子,也是许多观众童年时光中不可或缺的美好回忆。

7月的电影整体而言偏向中规中矩,商业的不文艺,文艺的不商业。既有国产大片,也有引进大片,到底哪部能成为爆款,目前还不明朗,但可以肯定地说,烂片和佳作都不会少,在观看时要注意“扫雷”。最后,电影《扫毒2:天地对决》提档,徐浩峰的动作片《刀背藏身》定档7月中旬,对观众来说,则是非常好的消息。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票房为311.7亿元(去年同期为320.35亿元,同比减少2.7%);总人次为8.08亿(去年同期为9.01亿,同比减少10.3%);国产影片票房为157.54亿元(去年同期为189.67亿元,同比减少16.94%),国产影片份额为50.54%(去年同期为59.21%)。

上半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在具体月份上,2019上半年同比去年,2月、4月、6月3个月份票房实现增长,1月、3月、5月3个月份票房出现下滑。

2019年上半年的5个带假档期中有3个实现档期内票房同比增长,其中“五一档”同比2018年,假期多出一天,票房产出同比高出5.09亿元。

影片方面,据初步统计,中国电影市场共上映中外新片246部,超过去年的228部,票房过亿影片42部,超过去年的37部,票房过10亿影片6部,略低于去年的8部。其中,票房过亿国产影片17部,高于去年的15部,票房过10亿国产影片3部,略少于去年的4部。其中,在上半年票房前十中,国产片有5部,票房前五名里有3部。

2019年上半年除了过10亿影片同比2018年略微下降之外,上映影片数量、票房过亿影片数量、票房过亿国产影片数量均高于去年。

在2019上半年的电影市场上,多层次观众的多样化观影需求体现得愈加明显。国内观众伴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共同成长,对于电影的要求也日渐提高,要求不仅体现在内容上,也体现在宣传上。通过市场反馈可以看出,观众对于千篇一律的营销“抗性”越来越强。

新闻推荐

曲高不和寡,声声入人心

□倪沙看了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又得知节目获得国家广电总局创新创优节目,《希拉草原》、《心脏》、《往日时光》、《世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肾or走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