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签约环球EMI 年底有望发布新专辑 杨丞琳放慢心态迎接出道20年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7 08:53   https://www.yybnet.net/

出道20年,35岁的杨丞琳完全不介意被提年龄。在她看来,年龄是一种智慧和精力的象征,在娱乐圈打拼这些年,她逐渐学会放慢脚步,享受生活。

日前,杨丞琳在北京宣布签约环球EMI,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明年将迎接出道20周年,杨丞琳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依稀还记得那个对演艺圈有憧憬,很想好好当一个歌手、演员的小女孩,瞬间就来到了20年后”。

对工作的热情保持旺盛

记者(以下简称记):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会觉得有些可怕吗,竟然过去20年了?

杨丞琳(以下简称杨):绝对没有怕,只是有一种时间过得很快的感觉。因为我依稀还记得那个对演艺圈有憧憬,很想好好当一个歌手、演员的小女孩,瞬间就来到了20年后。这20年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我觉得如果我不当艺人的话,我的人生经验不可能这么丰富。我原本只是很单纯地喜欢表演,没想到我得到的更多,所以我还是很期待接下来的几年,我还是可以这么丰收、这么充实,不知疲倦。

记:怎么理解不知疲倦?

杨:因为毕竟我们是从20年前走来,即便出道时间长,我们要适应的事情其实还是很多的。但是我对于工作的热情是越烧越旺,完全没有觉得热情有熄灭的一天。

不因别人眼光影响选择

记:现在出音乐作品,会刻意强调唱功吗?

杨:不会。我过去超爱强调我的歌很难唱,但是我发现如果人家只想看你的外表,你再怎么样想用高难度去吸引别人,他还是只看你的外表。后来我就觉得,我不想因为别人的眼光而影响我对于音乐的选择。其实我最新的专辑还是很难唱,所以我现在最在乎的是一种感受。

我觉得音乐还是要打动人,唱功其实来看我的现场就知道了,而且我觉得现在好像也没有那么多人觉得我没唱功,所以我就放心很多。以前真的花了很多时间想要证明自己,后来觉得好累,所以慢慢长大了,就必须要把这个包袱丢掉。

记:现在观众接收的信息量越来越大,审美也越来越高,新歌能不能被接受或者有没有传唱度这方面会让你有压力吗?

杨:不会。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跟以前不一样,我以前每一部戏真的会期待收视率,出每一张专辑,就会觉得至少要有一首歌被传遍大街小巷,可是现在对这些数字上的渴望没有那么高,就是做自己开心的事。纯粹以大众的想法为出发点的话,我觉得很难,因为你很难去迎合每一个人。所以我觉得能做的就是用心,把我真实的感觉反映在作品上。如果能够接收到,我们就是知己。

新专辑完全由自己制作

记:这次的第11张专辑,基本是百分之百自己掌控,过程中有没有发现这好像挺难的?

杨:没有,我还发现原来我这么适合做制作。虽然是在我没有预料的情况下,我做了专辑的统筹、制作,但是我觉得这一切对我来说,也许是因为第一次,所以就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而且很有干劲,会有很多想法。最难的就是沟通,你要怎么跟创作人、制作人沟通,因为创作人一定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我要考虑怎么样让很有想法的两个人不会碰撞得头破血流,而是要碰撞出一些火花,我觉得这很重要,就要懂得一些沟通的技巧,这反而比做音乐还要难。

记:新专辑是什么样的?

杨:我个人认为是很多元却有一致性的一张专辑。我本身就是爱到不行。我非常确定,大家听得懂,也会喜欢,我觉得听得懂很重要。大家看到的很多东西绝对都是最赤裸的我,我把很多我自己的人生感受都放在专辑里,大家也会从中看见自己的故事。这也是跟最多人合作的一张专辑,我自己希望今年底之前大家可以听到。(寿鹏寰)

新闻推荐

替补队员请教首席求逆袭 《声入人心》首席组如何“排兵布阵”

试唱、二重唱、三重唱环节中,选手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演,然而许多替补成员却一直没有机会展示自己,实属遗憾。今晚8...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签约环球EMI 年底有望发布新专辑 杨丞琳放慢心态迎接出道20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