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陕北歌手朝朝“朝歌夕舞”演唱会唱响榆溪河畔

来源:阳光报 2019-09-24 18:4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磊)2019年9月22日晚七时半,知名陕北歌手朝朝的第四次个人演唱会“朝歌夕舞”,在灯火辉煌的榆溪河水上秀场深情唱响。整场演唱会气氛热烈,亮点频出,微凉的秋夜被歌声点燃如仲夏夜,上千名热情的现场观众与数万名线上直播镜头前的粉丝,连同微波荡漾的榆溪河,一起见证了朝朝四年来的成长。

嗓音独特、唱法迥异于其他陕北歌手的朝朝现场共演唱了12首原创歌曲,其中开篇的《陕北古歌》曲风苍茫,神秘辽远,大气磅礴,张力十足,很好地展现了她优秀的唱功。该歌首唱于今年8月份在青海玉树举办的西北音乐节,并获得了一等奖。

整场演唱会根据曲风和内容的不同,划分为三部分,分别为《萌动泥土》《生长季节》《塞上秋色》,多变的曲风让观众看到了朝朝在音乐上极大的可塑性。《人爱人》《她是谁的新娘》《我的小时候》《放羊》等歌曲极富陕北风情,同时饱含新的音乐元素。《朝你来》《你》等歌曲为陕北乐坛近年来少见的较为成熟的流行音乐作品,令人耳目一新。《老神树》和《朱鹮》两歌风格迥异于其他作品,体现了她勇于尝试不同风格作品的大胆创新精神。而谢幕歌曲《山旮旯旯》亦为去年西北艺术节的一等奖获奖作品。

朝朝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北新民谣运动”的代表人物之一,她以传统的陕北音乐元素为底色,加以创新和拓展,以个性的声线和独特的演唱方式,让民歌变得时尚多姿,切合时代潮流,颇具流行色彩。她以一个陕北歌手的身份,参加2017年的“C-POP全国流行音乐节”获得银奖,这是主流音乐界对她这种音乐形式的肯定。

本场演唱会的另一大看点是舞蹈,主创者任美美为《陕北古歌》《老神树》等歌曲精心编排的配舞,风格新颖,舞姿惊艳,完美地诠释了歌曲的主题。而到场助演的吴浪、李彩风两名音乐人的精彩表现为演唱会增色良多。

自2017年起,朝朝以每年举办一场以上个人演唱会的频率,在音乐的道路上持续前行。于2017年8月举办的《朝你来·朝朝新民谣个人演唱会》《红碱淖国际音乐节朝朝专场音乐会》、2018年2月举办的《朝朝·羊姑娘装置艺术个人演唱会》均获得了观众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最新单曲《说好不哭》与阿信合作周杰伦依然自恋和可爱

9月16日晚11点,周杰伦最新单曲《说好不哭》准时上线。《说好不哭》由周杰伦搭档老朋友方文山合作完成,主题围绕“成全”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北歌手朝朝“朝歌夕舞”演唱会唱响榆溪河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