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李沁算不算忘恩负义?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27 14:10   https://www.yybnet.net/

前有《诛仙》后有《中国机长》,演员李沁最近有点忙。所谓人红是非多,多年前的一段“黑料”也就被重新挖了出来。

事情是这样的,为了宣传《中国机长》,李沁跟着剧组一起上了《天天向上》。上了节目总要表现点才艺,于是李沁就大秀了一段昆曲水袖舞,没想到把外号“酷盖王”的王一博都“撩”得忍不住笑了。随后,“李沁跳水袖舞撩王一博”就上了热搜,很多新认识李沁的观众这才发现原来她是学昆曲出身,而早就熟知她这段经历的人则把她参加《新红楼梦》选秀之前的经历又做了一回文章。

据爆料,李沁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在上海戏曲学校学习昆曲。在去《新红楼梦》面试后,李沁得到剧组希望她来出演一个重要人物的通知,而当时的她正是上海戏曲学校初三的学生,所在的昆五班是上海昆曲团定向班,享受国家补贴,属于学校重点培养的昆剧演员的好苗子,“学制十年,从初中一路读到本科,这种定向班十年招一次,为的是‘上昆’老中青演员配比合理,李沁是重点培养的苗子,老师们认为她是三十年一遇的‘闺门旦’。”李少红看中了李沁,邀请她来出演薛宝钗,不过学校不放人,最后李沁答应学校拍完片回去继续学昆曲,学校才放她出来,但是李沁戏拍完了还是选择了走星途。

就是这件事,让很多网友认为李沁做的不地道,为了当明星背信弃义,浪费了国家给的好资源。更有爆料称李沁之前是为了上海户口才选择去了戏曲学校。但这一说法很快就被李沁工作室辟谣了,称:“谣言本身就漏洞百出。”其中最打脸的应该是李沁的户口一直都在昆山,而不是上海。此外,声明还表示,当年昆五班上有60人,同期还有别的学闺门旦的同学,不止李沁一个。随后又有网友查到网上的公开视频,李沁所在学校的校长还曾对她表示祝福。

其实娱乐圈里戏曲出身的演员不止李沁一个,甚至很多演技派都是因为童子功在身,才在后来取得了更好的演艺成绩。比如曾在《海上牧云记》中以戏曲妆惊艳亮相的蒋勤勤,学习京剧出身,后来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曾在《跨界歌王》中以戏曲扮相现身的秦海璐,9岁开始在营口戏曲学校学习京剧,14岁随中国文化友好访问团出访日本26个城市,她演出的京剧梅派代表剧目《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长绸,曾是中国最长的纪录保持者。17岁的时候,因为京剧行业面临困境,秦海璐重新选择了表演,没想到后来成了“金马影后”。另外,我们熟悉的演员中,刘蓓毕业于北京戏曲学院,是程派尖子生。徐帆也是科班出身的京剧青衣,曾在电视剧《青衣》中有过一次京剧扮相让人过目不忘。袁泉11岁进入中国戏曲学校附中学习,虽然最后同样因为影视剧演员被人熟知,但她7年的坐科还是为她在话剧舞台上的表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再往前数,还有何赛飞、陶慧敏、何晴、邓婕等,许娣、戴春荣甚至还拿下过中国曲艺最高奖梅花奖。

没能在戏曲舞台上走下去,当然可惜,但如果能像前辈们一样成为一名好演员,也是另一种成功。不难看出,有戏曲功底的演员,无论是表演基础还是行事风格,都更具艺术范儿,更接近大家对名伶的印象。希望李沁也能接过前辈的薪火,即便离开了戏曲舞台,也要把戏曲人的舞台精神传承下去,如果利用明星效应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那更是极好的。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鲍勃·迪伦上海大展明启幕:歌与艺术 那些无尽的爱和怅惘

美国摇滚歌手、诗人鲍勃·迪伦迄今为止全球最具规模的艺术巡展——“RETROSPECTRUM鲍勃·迪伦艺术大展”明天将在上海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沁算不算忘恩负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