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琴声伴我前行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9-27 19:11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钢琴老师。这个梦想就像我学习生活之路上的明灯,照亮了方向,指引我前行。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非常痴迷钢琴乐曲,每晚都央求妈妈用手机播放《致爱丽丝》伴我入梦。当我第一次亲自见识了别人用灵巧的双手演奏美妙的乐曲时,心里既羡慕又佩服。妈妈见我如此喜欢钢琴,便请了一位钢琴老师来教导我。于是,这颗梦想的种子便在我的成长之路上萌芽了。

刚开始弹钢琴的时候,对于我来说新鲜而富有激情。前几节课,老师给我演示了手指在琴键上跳舞,教我认识白键和黑键以及像小蝌蚪似的五线谱……生动有趣的课堂让我兴趣盎然。可接下来的课程,几个枯燥的指法练习和音阶练习不约而同地成了我的钢琴梦之旅的拦路石,渐渐“浇灭”了我对钢琴的热情。

我敷衍的练琴态度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她并没有直接指责我。而是在我面前一遍又一遍地播放钢琴家朗朗演奏的视频,并给我讲解“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让我再次“燃”起斗志清除练琴路上的“障碍物”。

此后,每当我因疲倦或懒惰不想弹琴时,心里就有个声音在提醒我:“你千万不能放弃!难道你不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钢琴老师了吗?”这警醒的声音能将我从迷茫中唤醒,使我端正态度认真努力弹琴。渐渐地,我在钢琴之路上经历了指法练习、音阶练习,到弹小曲、大曲……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弹的曲目也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了。

为了增强我的舞台表现能力,我的钢琴老师还鼓励我参加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初次登台的我,内心像撞入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手指也不禁发抖。梦想的声音再次回响在我的耳畔:“未来的钢琴老师,你能行!”我长舒一口气,镇定下来。当手指触到钢琴键的一刹那,“一定要好好表现的力量”喷涌而出。我只觉得优美连贯的旋律从我指间流淌,如山涧流水潺潺,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有了梦想的助力,我先后获得了第一届“艺缘之星”称号,获得了“金音杯”“夏贝尔杯”的证书,并顺利通过钢琴6级的考核。我开始有点洋洋自得了,在一次“和声杯”钢琴赛中,我因为过于轻敌而导致演奏过程中的失误,只获得了三等奖,在我的钢琴梦上打上了一把“小叉叉”。这次的教训,不但没有打断我追求梦想的脚步,反而让我更清醒地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在钢琴之路上,我将继续努力,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让我的梦想之花越开越绚烂夺目。

龙隐小学三(2)班周夕雯

指导老师黄瑞芳

新闻推荐

新歌上线两小时收入破千万 成QQ音乐销量最高数字单曲 周杰伦还是那个头部流量

你的微信朋友圈,被周杰伦的新歌刷屏了吗?当然!9月16日晚23点,QQ音乐突然发布了周杰伦2019全新单曲《说好不哭》,作为3元/张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琴声伴我前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