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还有6天跨年跨年晚会亮点揭晓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25 14:04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圣诞节,距离跨年还有6天。每年这个时候各家卫视的跨年晚会都是焦点,哪家明星最豪华?年度“顶流”去了哪家?哪家最有黑马之姿?今年的跨年晚会包含着许多变与不变,一起迎接崭新的2020年。

央视pk芒果:主持天团、家族隔空“打架”

今年,随着康辉、撒贝宁、朱广权为代表的“央视男孩”走红网络,央视办跨年的消息从12月19日确定后,立即吸引了一拨眼球。这场主题为“启航2020”的跨年盛典涵盖李宇春、蔡依林、王佩瑜、杨颖、肖战、关晓彤、张若昀、许魏洲、宋祖儿、欧阳娜娜、魏大勋等,主持人阵容以“一姐”董卿打头,任鲁豫、李思思、住训、尼格买提等组成“主持天团”。虽然未见“央视男孩”成团,但因为十人主持天团自带流量,依然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首创跨年晚会的湖南卫视每年都会请来半壁娱乐圈献上“年度汇报演出”。今年的阵容早早就备受瞩目,在前期发布会上,湖南卫视方面霸气打出了“除了顶流,我们一无所有”“四子三小双顶流三爆爆,老四大新四大,新老四小,双十一加九团”的口号,简直让其他卫视无路可走。

最终官宣的阵容与口号有点差距,但仍让人眼前一亮。既有郭富城、谭咏麟、钟镇涛等代表着香港流行乐黄金时代的全民男神,又有林俊杰、韩红、华晨宇、腾格尔、杨宗纬、新裤子乐队、吴亦凡、黄子韬等各个年龄段心目中的实力唱将。除了“唱”,跨界嘉宾、流量艺人也是网友关注的焦点,TFboys、杨幂、杨紫、刘涛、火箭少女101、刘宇宁、马天宇、秦海璐、张翰也将登台献唱。另外,通过湖南卫视捧红的综艺新人,如声入人心男团,舞蹈达人王一博、王晨艺、李响和刘迦等也都一网打尽。更何况,湖南卫视本身还有一支极具号召力的主持人队伍,在“快乐家族”“天天兄弟”共同领衔之下,兼具实力和创新的跨界。不知道能不能与央视跨年晚会打个平手呢?

各卫视:江苏卫视公认“黑马”每家都有“杀手锏”

作为跨年晚会“排头兵”的江苏卫视每年在嘉宾、选曲、舞美等方面都大费心思,以“原声真唱”“震撼舞美”被广大观众买单,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去年还以“黑马之姿”拿下了收视率最佳。

今年的晚会上,嘉宾阵容依然以华语乐坛实力唱将为主,张韶涵、薛之谦、朴树、谭维维、董宝石、邓紫棋、孙燕姿、冯提莫、潘玮柏、周华健、刘维、欧阳娜娜、谢霆锋等都将亮相。蔡徐坤的加盟增添了许多新鲜气息,他采访中透露会演唱自己近期写的新歌,舞蹈方面也有很多新颖设计。混搭方面,最期待的是凭借《野狼disco》走红大江南北的“宝石老舅”董宝石,他和粤语唱将陈伟霆合作将出现怎样的火花,想想都让人上头。

相比之下,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的跨年晚会特色不算明显,但也各有千秋。登上央视之余,因为《陈情令》成为新晋“顶流”的肖战将受邀登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堪称今年跨年“空中飞人”。东方卫视晚会上,他将与2018年的“最红小生”朱一龙“合体”跨界。与此同时,东方卫视还汇集了王凯、迪丽热巴、罗志祥等人气明星。而北京卫视今年继续采用与黑龙江、河北卫视联合制作的形式,本次跨年晚会最与众不同的,莫过于用冰雪筑成的“雪长城”舞台和离地高达4.5米的“冰舞台”。还记得有一年窦靖童在北京卫视跨年冻到上热搜吗?以“冷”著称的北京卫视春晚总会出其不意贡献热搜,今年上榜的或许是合伙搞事情的腾格尔、张韶涵,看到这俩人的名字,《隐形的翅膀》《欧若拉》已经响起了。

网站也来搞事情B站抢滩跨年晚会

不久前,哔哩哔哩(B站)官宣加入这场混战,不过作为唯一的网络平台,B站与传统电视台并无可比性。这场晚会的主题为“二零一九最后的夜”,口号是“陪第一批90后跨入而立之年”,着实让年轻群体心潮涌动。

不走寻常路的B站,最早的一批用户群体就集中于90后,在动漫、鬼畜、二次元的垂直类别发展独成一派,此次的跨年晚会也是为1990年以后出生的网友定制,嘉宾阵容到内容都极具本平台特色。从目前曝光的节目单来看,不仅有理查德·克莱德曼演奏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主题曲、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主题曲、漫画《镇魂街》的主题曲、《千与千寻》动画电影主题曲,还有张光北、五月天、吴亦凡、邓紫棋、周笔畅、胡彦斌、周深、洛天依、冯提莫、Chrissy Costanza……在列,想想还挺让人激动的。(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音乐大师课来啦,还有经典京剧

半岛记者曹现梅报道本报讯歌剧小白如何欣赏“高大上”的歌剧?经典文学作品如何用歌声诠释?近日,半岛记者获悉,12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还有6天跨年跨年晚会亮点揭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