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疫情当前 谁在逆行”防疫主题教育节目播放量近亿 北京市教委等推出《老师请回答》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就“疫情中的逆行者”话题展开讨论

来源:新京报 2020-02-1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新京报讯(记者樊朔)2月14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加强在家学生心理疏导和教育服务,配合防疫工作的要求,指导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联合北京电视台推出了《老师请回答》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目前节目最高收视率已达到0.64,全网视频播放量接近一亿,微博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达四亿。

北京电视台节目中心副主任,《老师请回答》监制、总制片人邵晶介绍,目前《老师请回答》系列节目已就延期开学、儿童防疫、疫情下的逆行者、疫情中的心理疏导四个方面进行讨论和科普。

围绕冲上前线的医护人员等人物展开讨论

2月10日晚,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电视台录制的《老师请回答》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课第三期节目“疫情当前谁在逆行”播出。节目中,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教授蒙曼、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处长张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海潮、北师大二附中高三班主任何杰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志云等专家围绕冲上前线的医护人员、前往疫区运送物资的司机等人物,就“疫情中的逆行者”话题展开讨论。

张志云表示,地坛医院是一家以传染病为特色的三甲医院,作为传染病医院的医务人员,当疫情到来,所有医务人员都责无旁贷。“当我们踏进地坛医院这个大门的时候就已经意味着我们每一个人都递交了一份特殊的申请书,在疫情面前我们都会像战士上战场一样冲上去。”

“逆行者就是逆私情,行公益。”蒙曼感叹,现在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勇于逆行,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凝聚力。

学生在家创作动漫书画普及科学防疫知识

看过节目,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级五年制临床医学班学生高瑞萌说:“作为医学生,看着前辈们前赴后继,不断支援前线,无限感动,更坚定自己的理想。”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高三(2)班(宏志班)学生魏宏宇则表示,从先锋们身上看到的不仅是对社会和国家的担当,更有对职业的坚守。

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狄涛介绍,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课是北京市中小学社会大课堂的延续,这一活动也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开展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此外,北京市教委与北京卫视联手推出的《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空中课堂”》节目,将于2月17日起开播,每天分别播出高中课程和初中课程各三节。

狄涛透露,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市各高校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H5、网络直播、群聊等形式,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积极传播正确防护方式、身边正能量等。有专业背景的学生直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学生立足当地防疫工作,通过志愿服务、献血、募集物资等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多的学生积极响应“不离家、不返校”的要求,在家中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创作了大量原创歌曲、动漫、书画等艺术作品,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传播疫情防控感人故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大英首届环球音乐马戏节盛大开幕

唱响丝路,星耀大英。1月18日晚,大英丝路奇幻城首届环球音乐马戏节在丝路奇幻城盛大启幕。郭峰、千百惠、徐誉滕等明星大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当前 谁在逆行”防疫主题教育节目播放量近亿 北京市教委等推出《老师请回答》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就“疫情中的逆行者”话题展开讨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