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乐队的夏天》引领音乐综艺潮流 33支乐队引爆暑期档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王娟丽)因为疫情,乐队与观众的距离似乎愈加遥远。不过近几日,《乐队的夏天》这档综艺节目,让沉寂了许久的独立乐队,以一种新的方式与观众、歌迷见面,33支各具特色的乐队以全新的方式亮相,很快引爆了这个暑期档。

多年来,独立乐队都有自己的圈子,很少走入潮流和大众的视线,而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抓住怀旧与青春的燃点,让很多观众重拾起少年时代对音乐梦想的追求。去年夏天,《乐队的夏天》珠玉在前,让人们看到了独立乐队的无限可能与潜力。尽管今年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全国仍有近千支乐队报名参加2020年《乐队的夏天》。

这一季节目之所以好看,广受关注,是因为除了新裤子、痛仰、刺猬、面孔等大牌乐队纷纷参与外,三胞胎姐妹组团的福禄寿乐队、“霓虹迪斯科”马赛克乐队等都让观众在惊艳之余回味无穷。例如,“霓虹迪斯科”马赛克乐队用一种复古的方式演绎了城市晚间的气象。福禄寿乐队以童年的回忆来征服观众与歌迷,她们创作了《玉珍》这首歌献给远在天堂的外婆。Mandarin乐队则是由业务能力超强的三个“学院派”男孩安雨、肖骏和Chace所组建,在他们的作品《echo》中,几何、数字和节拍被一一解构。来自广东省海丰县的民谣乐队五条人更是今年《乐队的夏天》中特立独行的一支。

总之,怀旧、青春、音乐、梦想、情怀融于一个五光十色的舞台,如同一个满溢音符的青春熔炉,让音乐成为这个夏天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

新闻推荐

朴树“真香”、周迅当导师……乐队综艺的夏天来了?

朴树“真香”、周迅当导师……周迅加盟《乐队的夏天》。《一起乐队吧》海报。《我们的乐队》朴树近日,综艺《明日之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队的夏天》引领音乐综艺潮流 33支乐队引爆暑期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