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都市爱情轻喜剧《第一次约会》:通俗易懂、笑点密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10 12:37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坐在剧场里,我好像又获得了那种纯粹的快乐,是这部剧本身给我带来的喜悦和感动。”

“《第一次约会》是年轻的——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年轻又快乐,看完的感受好像是和朋友大笑一场。精神享受就应该是快乐的!”

12月9日,由聚橙出品、聚橙音乐剧制作的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登陆上海人民大舞台,拉开了7场演出的大幕。不少观众表示,这部都市爱情轻喜剧通俗易懂、笑点密集,“花一张音乐剧的票钱,等于看了脱口秀、演唱会、话剧。”《第一次约会》讲述了风马牛不相及的一对男女,在亲朋介绍下开始第一次约会的故事。一个是性格腼腆的金融界精英,一个是热情奔放的艺术女王,对相亲百般抗拒的两个人,逐渐放下成见、打开内心。男女主角奇妙的脑洞不断,故事视角也会随着他们的脑洞展开。

《第一次约会》原版来自百老汇,为了更贴近中国观众的审美,主创团队选择“本土化”,就地取材,埋了不少接地气的“梗”,这些“梗”还会根据不同城市变化,让当地观众代入。

“每次到一个不同的地方,我们真会变成当地人去体会一下。比如,在石家庄吃蛮有特色的东西,接下来要到成都,我老家,咱们就“红油走起”,想融进当地的文化。”演员李雪银说。从《声入人心》走出来的高杨,在剧中扮演金融男亚伦。高杨举例,中文版会主动“化难为易”,比如,巧妙地将百老汇版里的宗教信仰问题,改成中国观众更熟悉的南北地域差异,“还有人物性格,美国金融男的性格是那样的,中国金融男根据我们的审美会有一个变化。”

年蔓婷在剧中扮演艺术女凯茜,在她看来,本土化最大的改变也在人物上。在百老汇版里,凯茜非常摇滚,但摇滚式的人物在中国并不好理解,因为中国小孩并不会天天听摇滚音乐、接触嬉皮文化,也因此,从服装、造型到性格,凯茜都要更贴近中国女孩的样子。

经过深度的本土化,观众毫无负担,便可以轻轻松松走近这部音乐剧。

舞美设计上,百老汇版用了“超现实”的元素来强化喜剧的特质,中文版的设计更偏向于细节的创新与气氛的烘托,为男女主角第一次约会营造了“沉浸式”的浪漫氛围。

另外,舞台空间会随着男女主角的想象切换,还做了倾斜的处理,一部分舞台会延伸到乐池,拉近了演员和观众的距离。早在今年4月,剧组便开始排练,并计划5月上海首演。因为疫情,该剧延期到11月首演,首演地点也改成了浙江舟山,经过1个月6城14场的巡演,终于回到了上海。上海站之后,该剧还要走向深圳、广州、南京、成都等城市。

“把演出做完,演给上海观众看,对我们运营商来说是最简单的。”聚橙音乐剧的大本营在上海,跟着《第一次约会》在外面巡演了一圈,总经理俞心悦发现,二三线城市对演出内容有很大的需求,很多观众还是第一次看音乐剧,对音乐剧抱有很大的好奇心,“如果不巡演,不把内容跑起来,有点浪费内容的前期生产过程,所以再难也要做下去。”另外,很多国外音乐剧因为疫情中断了引进,“现在只能用中文版音乐剧,维持大家对于音乐剧的兴趣。”

这也对内容制作方带来了一定压力,“以前,观众可能会为国外来的《红与黑》或《罗密欧与朱丽叶》刷个十次。现在,观众的这十张票是花在不一样的演出上,内容制作方就要出更多戏,让剧院有更紧密的排期,让观众能够不断地看到演出。”

俞心悦说,这也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大家对原创的关注,“看不到国外大戏,大家就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找主创、去磨内容,这对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来说是好事情,以前走得有点慢。”(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摩登天空发布2021年规划:进军综艺 开放会员体系 签约伊能静、秦昊

记者|刘燕秋11月25日,摩登天空以“生命颂歌”为主题举办2021年度发布会,介绍了明年重点业务布局及未来规划。摩登天空创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都市爱情轻喜剧《第一次约会》:通俗易懂、笑点密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