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现在的饭圈>>> 粉丝软件关停,应援群里“静悄悄”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9-22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据媒体报道,通知出台后,多款追星应用被集中下架。包括饭圈女孩必备的“OWHATApp”“魔饭生pro”“桃叭”等用户数量较多的应用。部分未下架应用也开始采取禁止未成年人消费等措施,以符合专项整治要求。

规制追星App,是专项行动的一部分,也是整治饭圈乱象的必要之举。在饭圈乱象日益猖獗背后,是什么给他们提供了丰厚的土壤?粉丝互动平台是绝对脱不了干系的。这些应援平台把握住了粉丝经济的命脉:聚集了全国大部分具有强消费能力和高活跃度的粉丝团,渐渐将这条利益链条形成了闭环,而收割的就是前赴后继的粉丝们这一茬茬韭菜。不少追星应用不仅提供集资、应援、控评等功能模块,甚至把明星航班,身份证信息等隐私也作为卖点之一。正是这些应用的存在,相当程度助长了饭圈的歪风邪气。因此,治理追星应用,既是在打击不良饭圈文化,也是在挽救许多陷入饭圈泥沼的未成年人。

前不久,微博已下线“明星势力榜”,百度、360搜索也将“明星人气榜”等功能下线。8月28日,QQ音乐平台已将新歌新专辑进行限制购买,当用户重复购买时,页面会弹出“你已经购买过该专辑”弹窗并无法继续操作。随后,网易云音乐也迅速跟进。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平台还直接下架了此前跟销售数量直接关联的销售榜,并取消了制造内卷刺激消费的“公会”制度。抖音也在9月1日发布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整治公告,下线明星爱豆榜和明星话题榜,下线整改54款涉明星艺人榜单的小程序,解散以打投、应援、集资、控评、八卦、爆料等为主题的粉丝群组1900个。粉丝团账号应获取对应明星经纪公司或工作室的书面授权,限期未获取授权的粉丝团账号将被持续禁言或重置用户资料,直至获得授权。

8月27日,微博平台也与明星赵丽颖、王一博双方工作室就粉丝引导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约谈。作为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对粉丝的行为应当负有引导责任和约束义务。但近期,双方工作室均未能及时有效地引导和应对粉丝的不理性行为,致使粉丝出现了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的拉踩、互撕等现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强调了主管部门要求网站平台对明星及经纪公司、粉丝团、后援会等网上行为的管理责任;要求明星及经纪公司加强对粉丝群体的正面引导和约束能力;要敢于发声、敢于维权,决不能视而不见,任由事态发展。乐华娱乐旗下艺人王一博、孟美岐、吴宣仪近日都成立了个人官方粉丝团,这一行为也就意味着粉丝后援会已经成为过去式。此前“清朗行动”规定明星含“粉丝团”“后援会”等粉丝组织的账号并需要得到明星与经纪公司的授权。乐华直接选择取消后援会,成立官方粉丝团。

这些举措,事实上都是净化和重塑娱乐圈生态的一部分。饭圈之所以招致了相当的社会反感,就是因为饭圈的资本游戏和舆论生态,都对正常的社会秩序、社会共识造成了巨大冲击。唯流量论,只要有粉丝,演技如何、艺德人品怎样都无关紧要,这种乱象必须终结。

而记者卧底的饭圈群里最近也是“静悄悄”,大粉们完全不再说话甚至部分已退群,只有几个坚强的微商偶尔卖卖明星航班,更有一些站姐在饭圈群里特惠超低价抛售张哲瀚的写真,原来的炙手可热的流量明星变成了烫手山芋。

新闻推荐

因为太爱《我爱记歌词》让我对朱丹有一种近乎固执的好感

时至今日,《我爱记歌词》这个节目一直都活在我和我女儿心中。我们家的电视,如今只有我还在坚持看,我老公从来不看,天天守着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在的饭圈>>> 粉丝软件关停,应援群里“静悄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