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前经纪人再举报韩磊有“税务问题”?

来源:新安晚报 2021-10-1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自郑爽事件后,观众对娱乐圈明星的缴税情况十分敏感,而歌手韩磊被前经纪人秦烺举报有“税务问题”一事也在近日引发众人关注。9月28日,秦烺所在的“中视金鼎(北京)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官微发布《关于歌星韩磊税务问题的严正声明》,声称韩磊有“税务问题”。10月9日和11日上午,秦烺分别在国家税务总局和北京市税务局进行了韩磊涉及偷漏税的举报。

前经纪公司声明:向税务机关举报韩磊

中视金鼎(北京)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在9月28日发布的《关于歌星韩磊税务问题的严正声明》中说,“自2013-2018年以来,公司执行董事秦烺作为歌星韩磊的经纪人,在代理韩磊个人经纪业务期间,为韩磊签订了大量的商业合同。但由于韩磊个人原因,本公司和公司执行董事秦烺于2018年4月终止与韩磊的所有合作。公司于2020年底至2021年进行了内部审计核算,发现在代理韩磊经纪业务期间,作为纳税人,韩磊存在着大量少交或者漏交与其收入相对应的个人所得税的现象。”

声明中还提到,已将部分整理出来的材料向国家税务机关进行了举报,同时更多的材料正在整理之中。“在此我们也特敦促歌星韩磊尽快到税务机关补交应缴纳的个税税款,真正做与德艺双馨相匹配的艺术家!”

知情人发声:韩磊被诋毁着实冤

此事曝光后,有知情人发声:韩磊前经纪人此举是“恶人先告状”,韩磊本身也有问题,在钱的方面确实不大气,但是因此被诋毁,着实很冤。

知情人称,此前韩磊与秦烺合作,双方其实并未签署任何协议,韩磊没有给秦烺任何书面的授权,合作的关系只是口头的,但秦烺作为经纪人,自然有责任处理好韩磊的税务问题。说韩磊偷税漏税,首先责任人是经纪人。

知情人表示,所谓的经纪代理费并不存在,当时双方谈合作的时候也说好了不给佣金,只说韩磊帮秦烺介绍资源,接一些项目,通过这种方式秦烺赚了不少钱。

知情人还称,秦烺代理韩磊签署演艺合同时,也有不规范的行为,“我并非偏袒韩磊贬低秦烺,我只是以局外人的身份实话实说。这件事上,我觉得韩磊确实挺冤的。”

知情人认为,韩磊和秦烺的关系骤变,以至于撕破脸公布韩磊有税务问题,主因是韩磊找了新的经纪人,让秦烺十分不满,于是“恶人先告状”,但有些事韩磊本人不方便回应。

秦烺回应:任何说法都应拿出证据

对此,秦烺回应,任何说法都应拿出证据,没有证据就是无稽之谈。至于韩磊如果真有税务问题,主要责任人是否是经纪公司?秦烺表示,如果相关部门查证后认定公司有问题,他们也会承担相应的责任,“但他(韩磊)的问题肯定比我大,主体是他。”

秦烺表示,当时和韩磊虽然没有签署合作协议,但是经纪代理费是韩磊答应给的,“不然谁能白干那么多年?”后来韩磊通过参加《我是歌手》节目,事业进一步提升,秦烺曾向韩磊提出签合同,但韩磊不同意,和韩磊闹到现在的这个地步,原因就是该有的权益拿不到。

11日,中视金鼎(北京)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在官微中称:我司执行董事秦烺于2021年5月24日,向国家税管总局举报中心实名举报“歌星”韩磊及其现任经纪公司湖南芒果沙拉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存在偷税漏税的行为。经长沙市税务机关查证,其经纪人苏玉为逃避税务追查蓄意将名下的湖南芒果沙拉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就进行了注销。长沙市税务稽查局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和追缴中。韩磊方面目前尚无回应。韩磊的好友对此则表示,中视金鼎传媒微博所曝光的合同真假性值得怀疑。秦烺表示:我们发的一定是真实的,也一定是能负法律责任的。综合《北京青年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黑豹乐队主唱张淇 参加“哥哥”意外走红

张淇成了节目“人气王”。第一次公演舞台。意外变身人气王网友惊呼“淇哥”绝绝子让我们先回忆一下《哥哥》空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经纪人再举报韩磊有“税务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