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Adele三十而已?

来源:青岛早报 2022-01-14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军无戏言

文/张军

在让全球乐迷翘首企盼了近六年后,Adele(阿黛尔)终于推出全新专辑《30》。 33岁的Adele未循惯例将新作命名为《33》,是因为新专辑是她在30岁时开始筹备的。而这张作品记录了过去三年, Adele在经历了人生中最动荡不安的时期后,重建心灵家园的坎坷历程。这其中就包括了两年前,她和前夫赛蒙·科奈奇没有逃过“七年之痒”,两人的婚姻最终走到尽头。

从2008年初试啼声、一鸣惊人后,Adele的音乐中最扣人心弦的元素和主题就是爱情,她以直率与诚挚的歌声,唱出了流行乐坛近乎绝迹的纯粹本质,触动无数乐迷的情感共鸣。新专辑《30》首支主打《Easy onMe》(宽容)一曝光,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而这首歌音乐录影带开头Adele离开的房子正是上张专辑《25》第一主打歌《Hello》MV中的小屋,这也彰显出新专辑和前作一脉相承的音乐风格。

让人格外感慨的是,离婚后的Adele开始控制饮食、积极运动,曾经珠圆玉润的她,体重从巅峰状态到如今,瘦下了近90斤,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歌声表现力。在专辑《30》不同曲风的新歌中,Adele的演唱游刃有余——不管是为儿子安哲罗解释离婚的原因而啜泣的《My Little Love》,还是成为单亲母亲后面对无形压力的《Hold on》(坚持),抑或是诉说关于蚀骨情爱中百般纠结的《Love IsA Game》(爱情游戏)。

给笔者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则是《To Be Loved》(被爱)这首歌,近七分钟时长里,Adele将复杂的心声倾泻而出,她对于高音的掌控依旧纯熟如昔,很明显,在未发片的近六年中,Adele对于歌唱没有丝毫懈怠。而这首歌还见证了她与父亲的和解,今年4月,Adele为病榻上不久于人世的父亲播放了这首歌。在新专辑发布前,Adele已公开表示,《ToBe Loved》饱含极为浓烈的个人情感,她将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及舞台演唱这首作品。

兴许是太久没有推出新专辑,Adele为了《30》的宣传推广不遗余力,上遍各类媒体的通告、专题访谈,还举行限定演唱会,堪比乐坛新人。而在这过程中,Adele展现出“反差萌”的一面,音乐世界里的她传递伤感情韵,而在镜头和话筒前,Adele则把英国人特有的幽默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让节目毫无冷场,更让观众笑声不断。

毋庸置疑,如今的Adele已不再需要销量数据和各大奖项来证明自己。三十而立的她,凭借天赋赏赐的歌喉和精湛的创作,已拥有众人难以企及的巨大影响力,也因此大家难免对于Adele有着更高的期待。

在过去六年里,与Adele年龄相仿的LadyGaga和Taylor Swift (泰勒·斯威夫特)两位乐坛天后,前者不断探索各类音乐风格,在影视表演方面亦收获良多;后者则勇于跳脱窠臼,从乡村音乐华丽转身,将合成器流行乐玩得炉火纯青,去年又接连发行两张独立民谣风姊妹篇专辑,惊艳全球乐坛。

盼望Adele的下张专辑,不会让人在听过之后,只留下一句“三十而已”的喟叹。

新闻推荐

《我的音乐你听吗》落幕朱恩池斩获全国总冠军

朱恩池10月30日晚,随着满场飘动的彩色纸片,音乐综艺《我的音乐你听吗》总决赛在江苏无锡“尘埃落定”,这场从盛夏走到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dele三十而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