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演唱会 > 正文

四季花开青白江 最后一周 邂逅凤凰湖醉看“樱花雨”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4-11 06:14   https://www.yybnet.net/

至今四月花如雪,犹带河东翰墨香。由于多方面原因,2017年最美的一场樱花雨,比往年来得晚一些。3月2日在凤凰湖正式启幕的青白江樱花节,在经过春风春雨的洗礼后,凤凰湖的数万株樱花次第盛开,终于在上周末进入了最佳赏花期,樱花的美丽和动人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赏花游客。而现在,正值浪漫灵动的“樱花雨”最佳观赏期。

多方原因促成延期 游客热情仍高涨

今年樱花开花比较晚,樱花节会延迟闭幕吗?近日来,不少想去一睹凤凰湖畔浪漫樱花的市民们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询问。成都商报记者通过和主办方联系得知,为了让更多游客欣赏到樱花之美,也考虑到樱花花期推迟,最佳观赏期可以持续到4月中旬,组委会最终决定本届樱花节将原定的闭幕时间从4月9日延期至4月16日。

据了解,本届樱花节延期的原因多种多样,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最主要是天气。今年天气长期偏冷,温度较低,导致花期较往年推迟了半月左右,樱花于4月初才正式进入盛花期,不过恰巧也因此,让清明出游的赏花游客刚好遇到了樱花最美的季节。其次,是游客们的热情。在小长假开放的如云似霞、美艳一方的樱花受到了几乎所有游客的交口称赞,再次证实了樱花的魅力和大家对它的无尽喜爱。

“樱花雨”漫天 春风拂樱上心头

樱花看上去娇嫩,其实却很坚强,当它在盛花期时,就算枝丫被风吹断,花瓣也不会掉落;不过到了花的后期,它却会随着微风飘扬而落,形成独特又浪漫的“樱花雨”。樱花节延期的原因之一便是园内即将迎来欣赏樱花雨的最佳时期。届时,粉红色的花蕾好似天边淡淡的云霞,每逢春风轻拂,片片花瓣随风而上九天,荡悠而入凤凰湖,惹人怜惜,天上人间,莫过于此。

我们也为您打探到,在凤凰湖畔的青白江樱花节,观赏“樱花雨”的最佳点位则是在园区的赏樱阁和樱花大道。在赏樱阁的阁楼最顶层,是整个园区的制高点,可以观赏到大片樱花飞舞上天的壮观景象;樱花大道则是园区的人气赏花区,沿道路整齐栽种的一株株樱花树,让你在樱花飞扬之时犹如置身童话世界般浪漫。

不仅赏花,在樱花节最后一个周末,也有精心安排的活动与您互动。与漫天“樱花雨”相得益彰的则是一场精心准备的超级童星演唱会。来自“爽乐坊”的00后童星王巧、宋艺飞、罗诗琦、陈韵涵、双子兄弟等将会来到青白江樱花节,这群小小年纪便经验丰富的表演者将带来专业又精彩的表演,带领游客们嗨爆樱花节。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新闻推荐

鲍勃·迪伦本周末将在斯德哥尔摩领诺奖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29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文学院29日说,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鲍勃·迪伦将于本周末在斯德哥尔摩领取诺奖。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萨拉·达尼乌斯29日在博客上说,迪伦将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季花开青白江 最后一周 邂逅凤凰湖醉看“樱花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