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演唱会 > 正文

“家门口”就业路宽敞

来源:经济特刊 2017-04-1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汪银春 冯嘉捷

白河县西营镇天逸社区居民韩军霞的生活愈发舒心了,单从她脸上退不去的笑容就能料想。

早年,韩军霞和丈夫在外务工,父母和孩子留守家中,岁末才能回家。可春节的喜庆还未散尽,她又得乘坐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远走他乡。用她的话说:“在北京当了四年保洁,挣钱不多,更别提归属感。但得养活一家老小,有啥办法!”

2013年,西营镇政府牵线搭桥,在蔓营社区招商引进康泰鑫服装厂,可容纳100余人就业。“要不回去上班?”韩军霞有些心动,但瞬间又掐灭了念头,“小镇上办工厂,哪有保障,工资发不下来找谁要去?”

“服装厂实行底薪+计件工资,熟练工高的每月能拿到4000多元,低的能拿到3000元,新员工每月也能挣1500元。”“工厂从不拖欠工资,年底一起吃团年饭,还统一购票让大伙去城里看演唱会。”“工厂不忘社会责任,招收残疾人务工,现在是县上的‘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姐妹们的欢笑声在电话里荡漾,韩军霞心生羡慕,但眼下工厂不招人。

在竭力帮助康泰鑫服装厂发展壮大的同时,西营镇政府还积极寻找招商项目,不断优化镇域环境、落实优惠政策、提供系列帮扶,筑巢引凤,推动“雁归工程”建设。2016年,总投资1.2亿元的柳树制药有限公司历时4年建成,可容纳120余人就业。新招收的员工被派往西安总公司进行技能、团队、企业文化、素质拓展等方面培训。公司还着眼发展林业观光旅游项目,潜力巨大。

2017年初,天逸社区内宏达利服装厂成立了,60余台崭新的缝纫设备全部到位。手握着招聘信息登记卡,韩军霞有些激动,一个劲地念叨着着:“再也不用出远门了。”

在陕南移民搬迁好政策的扶持下,韩军霞一家住进了社区,搬进了新房,还顺利摘掉了“贫困帽”。拿着上班第一个月2200元工资,韩军霞高兴地:“‘家门口\’就业路宽敞。家人在一起,才叫家。”

新闻推荐

何洁:现在唱情歌还是会哭

□女报记者张梦雯江苏卫视音乐原创节目《金曲捞》即将于4月15日开播,何洁作为“唤醒师”,回归歌手的身份。期待她出场的,有陪伴她多年的“盒饭”,还有“吃瓜群众”——据说,上《金曲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今日“君”再来2017-04-08 10:11
评论:(“家门口”就业路宽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