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演唱会 > 正文

解锁新造型,翻牌“冷宫歌”…… 李宇春又在舞台上“开挂”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5-2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李宇春演唱会灯光秀出彩

李宇春“2018流行巡回演唱会”前晚移师深圳举办,演出延续了前几场的时尚造型和深维度多屏切换的超空间舞台,李宇春还解锁全新“复古制服”,并首唱浪漫之作《蓝》,虽然没有再出现上海站“加微信”的互动,但是舞美、服装与音乐呈现都如同“开挂”一般,让到场粉丝相当满足。

首唱《蓝》“心跳加速”

当晚演出以专辑《流行》同名主打歌拉开大幕,身着刺绣红色老虎印花长袍的李宇春与手持折扇的外籍舞者们,在极具古典特色的笛音与西方电子乐交织下舞动,凸显多元流行文化。 这身由Alessandro Michele量身设计的造型,一开场就显现出李宇春强大的时尚驾驭力。

除了延续红色虎袍、浅紫色蛋糕裙等造型,深圳站在服装上有所创新。当演唱到《焰火》时,李宇春身着由当红潮牌为她度身定制的“复古制服”亮相,以凸显腿部线条为造型亮点,酷酷的街头军装风引发粉丝尖叫声浪。

此外,深圳站的特别惊喜还有专辑《野蛮生长》中的歌曲《蓝》的首唱。由她自己创作词曲的《蓝》,灵感源于吕克·贝松的经典电影《碧海蓝天(the big blue)》。李宇春在歌里反复唱出“Go and see go and see my love”,就是电影里最触动她的一句台词。李宇春在跟歌迷互动时说,刚唱这首歌时有“心跳加速”的感觉。

之前上海站上李宇春与幸运观众现场加微信并视频聊天让不少粉丝羡慕嫉妒恨,所以当天深圳站也不乏直接举着“加微信”灯牌的粉丝,不过李宇春说,决定要结束这个梗了,并翻牌一首“冷宫歌”《神回复》作为回应。此外,两侧大屏幕频频呈现她与镜头的互动,拉近她与观众的距离,令现场始终尖叫声不断。

亲任总监制总导演

此次巡回演唱会由李宇春担任总监制和总导演,以音乐与影像、时尚与艺术的多元跨界为手段,展现了关于“流行”的整体概念。演唱会的六个章节,带观众领略李宇春观察到的世界:看得见的流行世界、需要关注的世界、建构的世界、扭转曲变的世界……

第二章节的“流行”概念短片传递出李宇春对这个主题的思考,在演唱会进行到第三章节时,在激光打印巨型“流行”logo的视觉特效牵引下,李宇春和她的“音乐实验室”登场,8种底鼓、32种军鼓采样音色,多套电子打击,现场秒变潮音盛宴。第五章节开端则由一段铿锵有力的军鼓打击表演引出,仪式感十足,李宇春手持拐杖在《我的王国》的音乐中登场,霸气献唱。

演唱会以压轴力作《一趟》作结。在歌词的念白声中,李宇春身着从博物馆调取的John Galliano的经典作品“黑色热气球装”亮相,配合表演的歌词墙以及黑唇特写,极富视觉冲击力。

(黄文浩)

新闻推荐

歌迷还原周杰伦斥安保事件向双方道歉

近日,周杰伦在西安的演唱会上怒对安保引发风波,虽然他及时道歉,但风波尚未平息。昨日,有媒体称周杰伦演唱会上被丢掉灯牌的女...

相关新闻:
这些明星真放得开2017-05-03 15:10
猜你喜欢:
评论:(解锁新造型,翻牌“冷宫歌”…… 李宇春又在舞台上“开挂”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