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王牌保镖》:论好莱坞打嘴炮我只服这部片

来源:桂林晚报 2017-09-23 18:09   https://www.yybnet.net/

瑞安·雷诺兹和塞缪尔·杰克逊联手抗强敌

打嘴炮,总是让人有一种欲罢不能的吸引力。如果论国内电影哪家打嘴炮最强,除了周星驰,没人敢自称第一了吧。而在好莱坞,用嘴炮打出一片天的人太多,《王牌保镖》的两大主角瑞安·雷诺兹、塞缪尔·杰克逊也是其中翘楚。

预告片时,当我看到由美国千禧年影业出品,《敢死队3》导演特里克·休斯执导,《复仇者联盟》神盾局局长塞缪尔·杰克逊和《死侍》主演瑞安·雷诺兹共同主演的字幕一个接一个出现时,就十分期待这部片能早点上映了。

本片讲述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职业杀手,为解救妻子,成为了一名重要证人,并被警方重重保护出庭。而为了将他灭口,雇佣兵几乎将整个护送队伍歼灭,好在他与一名女探员侥幸逃生,最后只能去聘请私人保镖瑞安·雷诺兹。但谁能想到,这两人竟是多年的死对头,于是他们从伦敦出发去往海牙的路上火星四溅,共同创造了一段打嘴炮的“佳话”。

从剧情上来看,这是一个典型好莱坞式的双雄故事,你能很轻易地就揣测到剧情的走向并直至结束。但好在有塞缪尔·杰克逊和瑞安·雷诺兹的嘴炮组合,才让电影中的每个元素都表现得极其丰满。其实,就其本质来说,《王牌保镖》走的是再标准不过的好莱坞流水线套路。所以如何玩出新花样,是绝对考验导演的最大难题。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佩服导演的选角,一个是神盾局长,一个是以《死侍》闻名遐迩的超级英雄。这两个人组合在一起,一开始难免会让人觉得是不是走错了片场。巧妙的是,编剧对两人的台词设计非常用心,几乎是从头到尾都裹挟着忍俊不禁,搞笑点不紧不慢,非常合宜,加上流畅的剧情和枪战、肉搏,就像在看美式双人相声。

本片对女人的戏份,也是值得推荐的理由。饰演女一号索尼娅·金凯德的萨尔玛·海耶克真是集合了身材、颜值、身手、机智于一体的美。还有女二号———黑老大夫人,从她一出场,我就觉得气质与身份太合拍。总体来说,无论是女主角,还是女上司、女警、女律师、女法官、女服务员,本片里的女人不再是装点男人的工具,而是有真实的存在感。

还有不得不说的BGM,电影刚开始只有5分钟,一场街头交火的戏码,搭配着忍不住抖腿的背景音乐可谓一绝,而后面黑老大救人那段,BGM简直是神同步。观影时,我顺手摘抄了几句歌词,才发现导演应该是拿出了压箱底的歌单。从上世纪70年代的《Dancinginthemoonlight》,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的《Theshapeofpunktocome》等,充满了年代感。我感觉,明年奥斯卡的最佳音效奖非本片莫属了吧。

难怪外媒纷纷称赞本片刮起了一股“好莱坞新风”,因为它有动作、有笑料、有飙车、有枪战,它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拯救了今年北美暑期档的颓势。作为一部爆米花商业片,确实做到了极致,是这个还酷热的秋天的爽神之作。

记者马翔

新闻推荐

《捉妖记2》发“全妖福”海报 新妖笨笨首露真容与观众见面

新妖笨笨亮相日前,电影《捉妖记2》发布“全妖福”系列海报,海量萌妖集体曝光,“最强萌妖天团”正式出道,老成员惊喜回归,一众新妖摩登亮相。此前身份神秘、备受关注的新妖笨笨,首露真容与观众见面。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牌保镖》:论好莱坞打嘴炮我只服这部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