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芳华》临近上映无预警紧急撤档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09-25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即将到来的国庆档有很多观众期待的电影,但23日有网友发现原本定档9月29日的电影《芳华》从购票平台消失。昨日凌晨,导演冯小刚电影官微发文宣布《芳华》撤档,具体上映档期择日发布。

冯小刚:接受各方意见改档

由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一路关注不断,近日还宣布将提档一天,从9月30日改到9月29日上映。然而,23日却有网友发现,在各售票平台都看不到《芳华》的信息了。昨日凌晨,冯小刚电影官微宣布该片撤档,“经与电影局及有关各方协商,《芳华》拟同意接受各方提出的更改放映档期的建议,具体新的上映档期择日发布!为此也对给院线、观众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随后,华谊老总王中磊转发此微博确认《芳华》不会在今年国庆档上映,附文:“给各位影院院线和媒体朋友,工作在一线的宣发团队,以及最可爱的观众朋友说一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芳华》不会在今年国庆档上映。”

据了解,《芳华》改档前已在全国开出4万场预售场次,还在国内部分城市进行了几场点映,评价都不错,此次突然撤档,网友们纷纷猜测“到底发生了什么”?

否认“7亿回本”“预售不佳”《芳华》撤档的原因引发猜测,也有人将其与一篇近日流传开来的“冯小刚再陷业绩对赌困境《芳华》票房7亿才能回本”的文章联系到一起。该报道称,冯小刚需要帮助出品方东阳美拉在2017年创造1.15亿净利润,东阳美拉才能完成当年对华谊兄弟的业绩承诺,为此,《芳华》票房收入起码要达到近7亿元才行。

文章一经发表就被引发了热议,加之昨日宣布撤档,让很多人不由将二者联系到一起。负责该片宣传的伯乐营销CEO张文伯昨日忍不住发声,称看到大家对《芳华》有所误解,才不得不澄清和解释。张文伯说:“记者并不知道东阳美拉在《芳华》一片中的投资比例,以及分配方式。这个分配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国内票房,海外票房,互联网及电视版权以及植入广告。也不了解影片的真实制作成本和宣发投入的总和,这些都是属于核心商业机密。不了解这些关键信息,就不可能对于东阳美拉在《芳华》项目中的收益情况作出准确的判断,基于此,‘7亿回本’就是一个根本错误的结论。”

此外,也有人猜测电影撤档与预售成绩低有关,张文伯给出了解释,其实预售票房高低与发行公司的票补策略有直接关系,促销力度大则预售成绩相对好一些,但两者并无绝对的对应关系。

冯小刚曾称拍此片为“讨好自己”

《芳华》改编自严歌苓小说,描述上世纪70年代的文工团生活,也记录了对越自卫还击战的场面。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冯小刚参加活动宣传《芳华》时,还表示自己投资《芳华》、启用大量新人是在“踏着自己的尸体”进行艺术探索:“我拍这个电影就是为了讨好我自己,这个电影不卖钱我也无所谓。”他非常自负地表示现在拍片不在意市场,“不见得冲你无耻地笑”,而是进入了自由王国,要拍就拍自己喜欢的,不会再被什么东西绑架,而这就是他愉快的根源。

然而这次《芳华》在“接受各方意见”的情况下紧急撤档,未能及时呈现艺术探索成果的冯小刚恐怕还没能真正能进入他所期待的“自由王国”,艺术探索在商业营销面前难逃妥协的命运。(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范冰冰任首届平遥国际 电影展形象大使

贾樟柯和范冰冰主办方供图本报讯(记者曾世湘)昨日,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正式宣布,由范冰冰担任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形象大使。范冰冰通过视频表达自己的喜悦:“我非常荣幸能够担任本届影展的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芳华》临近上映无预警紧急撤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