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这一次小鲜肉被小戏骨秒成了渣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0-13 17:30   https://www.yybnet.net/

□任晓斐

去年国庆期间,一段像模像样的“儿童版”《白蛇传》小视频在网上爆红,一群6-12岁的小孩俘获了众多观众的芳心,“小白素贞”更是一度刷屏。而在今年国庆节,小戏骨们又有新作面世,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复制”了87版《红楼梦》。小戏骨们发起力来后果很严重,直接把近几年霸屏的流量小花、小鲜肉们秒成了渣!

这部剧到底有多好看?60后都为他们充了腾讯会员只为追剧,能不能证明点什么?不吹不擂,剧中的小演员对87版《红楼梦》简直来了一场“神还原”。先是“05后”小姑娘饰演的宝钗让一众阿姨粉都沦陷,“脸若银盆,眼若水杏,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说的就是这位小戏骨本人了。而饰演黛玉的小演员,也是真真应了“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的描述,尤其是哭起来的样子楚楚动人,有些场景的表现不输前辈陈晓旭。小宝玉虽然长着一张“小小嫩肉”的脸,但表现却着实让人惊喜,能表现出受惊小鹿一样的眼神,每场哭戏堪称满分,而“慧紫鹃情辞试莽玉”那一段的表演尤其让人大写的服气。

其他小演员同样活灵活现,刘姥姥进大观园那一场,演王熙凤的小演员一出场脸上都是神气,眼睛里也十分睿智,俨然凤姐上身。演元春的小姑娘,元妃省亲那段哭得梨花带雨,看得大人都想跟着哭一场。“三春”的三位小演员也各自演出了角色的性格,探春的要强和一点点自卑都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实属难得。这些小演员能有这样的表演功底,不得不让人感慨后生可畏,中国的演艺圈有救了。

小戏骨版《红楼梦》播出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豆瓣评分高达9.3,虽然这其中有对小演员们出于怜爱之情的比重,但无数的溢美之词还是能体现观众发自内心的喜爱。此前,《红楼梦》的各个版本都是以成年为主,这一次演出的多为10岁左右的小演员,也刚好与原著中的宝黛钗及一些丫鬟的年龄上吻合,可以说弥补了前作的遗憾。

小戏骨们之所以能吸拉来如此多的好感,与剧组致敬87版《红楼梦》的诚意不无关系。所有的道具、台词、服装、分镜头甚至音乐,都来自87版。曾经87版演员被封闭三年培训,而这一次,小戏骨版的剧组也专门请了礼仪老师来指导孩子们在剧中的各项仪态和形体,尤其是站位和走路姿态,其中87版宝玉的饰演者欧阳奋强,也亲自给孩子们指导过。这样也难怪看上去如此有模有样了。话说回来,小演员们如此敬业,通过短时间的培训都能做到这样,为何现在的很多科班出身的年轻演员却只留给观众抠图、替身、倒模的印象呢?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等着这一批孩子长大,一味靠着流量、不求上进的那些演员们恐怕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吧。

新闻推荐

电视剧版《大话西游》 网络点击量破20亿大关

大型魔幻青春爱情喜剧《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由全能人气偶像、青年演员黄子韬、尹正领衔主演,刘天佐、赵艺、杜若溪、温心、蒋龙等主演,目前正在乐视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食品、芒果TV同步热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一次小鲜肉被小戏骨秒成了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