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科幻漫改剧《端脑》上线“科幻+”模式成网剧新宠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07 10:15   https://www.yybnet.net/

《端脑》中朱元冰饰演夏驰。

科幻漫改剧《端脑》上线

首部由国产科幻漫画改编的网剧《端脑》于12月6日在搜狐视频上线。该剧日前在沪举办首映活动,从提前放映的三集来看,该剧以科幻为背景,衍生出了一个环环相扣的推理故事,还原度很高。记者也在采访中获悉,考虑到受众接受程度、投入成本等因素,用科幻混搭不同故事类型的“科幻+”模式,正成为越来越多网剧的选择。

漫改剧专注抠细节

从2011年连载至今点击量超过23亿、被誉为“少年版《三体》”……《端脑》原著漫画人气极高,其改编动画全网播放量破2.1亿。此次被改编成真人网剧,《端脑》保持了原著精髓,讲述了大学推理社成员夏驰(朱元冰饰)为找寻失踪的女友晴知(蒋依依饰),意外闯入一款神秘的思维互联真人对抗游戏“端脑”,从而展开了一次次惊险而又烧脑的闯关之旅。

从提前放映的三集来看,剧中带有动漫感的服装造型并不显得十分突兀,有些游戏对抗的场景更被设计得颇具现代感。原著漫画作者壁水羽在看片后也表达了对改编的赞许:“之前怕太还原了,我也会尴尬。现在我觉得非常满意,内核没变,表面做了更多修饰,更加适合网剧。”

如何改编才能不失真、不尴尬,或许是漫画真人化最大的难题之一。据悉,《端脑》的制作花费了巨大精力,采用大量实景拍摄,剧中每一个关卡的场景布置都要消耗数百万的制作费,而这些布景可能只用两三天。导演于中中承认,有漫画、动画版珠玉在前,该剧对细节要求非常高,“每个细节都尽量做到扎实,每天都像上课一样,跟编剧开会讨论特效,不断尝试,就好像自己在玩这个游戏。”

“科幻+”模式走红

《端脑》开的是国内科幻漫改剧的先河,但从全球市场来看,科幻动漫改编的比重早已在不断加大。美剧方面,漫威和DC两大动漫原创阵营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前者衍生出《神盾局特工》《X战警:军团》《夜魔侠》等口碑佳作,后者也开发了《哥谭》《闪电侠》等作品。在日本,Netflix还改编了一部连载四年之久的科幻漫画《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由凭借《一吻定情》走红的古川雄辉担纲主演。

同样,在国内的网剧市场,科幻题材也在发力:去年国内上线的科幻题材网剧只有四部,而今年投入制作或等待上线的却已经超过10部,其中包括徐静蕾监制的科幻校园题材《同学两亿岁》、欧豪主演的《天意之秦天宝鉴》。

然而,从制作规模、成本回收等角度考虑,大制作、大投入的硬科幻目前依然无人问津,软科幻成为主流,今年热播的《颤抖吧,阿部!》《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等就是这样的例子。对此,业内普遍认为,国内的科幻影视制作还不成熟,能混搭各种不同故事类型的“科幻+”模式相对安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培养国内CG和后期制作团队。

以《端脑》为例,总制片人丁润桐表示,既看好原著本身独立的科幻世界观,也欣赏其吸引年轻人的内容,“有少年英雄拯救地球,也有校园青春、推理悬疑,题材新颖,无论画面还是制作,都是目前市场上稀缺的。”而《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的主演兼创意总监、后期导演丁子峻在受访时也表示,国内CG公司在硬件上和好莱坞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缺乏创意和制作经验,从“科幻+古装”开始,恰恰是很好的锻炼。(曾索狄)

新闻推荐

《花木兰》曝内幕:刘亦菲试镜优异

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日前曝光女主人选,中国演员刘亦菲拿下该角色。消息一出,国内外网友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相比国外几近一边倒的支持,国内在总体支持的情况下也有些许质疑的声音。日前,有外媒...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TVB重拍《包青天》2017-12-06 11:27
评论:(科幻漫改剧《端脑》上线“科幻+”模式成网剧新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