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陪陪亲爱的自己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3-06 15:31   https://www.yybnet.net/
夏爱华

人生路上,我们都是孤独的行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真正能陪伴你的,或许只有你自己。

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人生路上,我们每一次的获得,都是因为我们已经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人生是公平的。所以,我们才会无比忙碌,我们才会疲惫不堪。因为要不停地付出,用以换去自己追求的那些礼物。

喜欢三毛的诗:“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是啊,做一棵宁静而从容享受快乐阳光的大树吧。树的形象,本身就是自我陪伴,淡然自若,从容不迫。

著名演员林青霞曾这样说过:“人生路上,不要焦虑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因为那些事,在现在,你觉得很大。而真的到了那一天,却会很自然地过去。所以,人生的一切,都无须焦虑。因为,你在不断成熟,你的心理承受力在不断加强。强到即使最亲的人离世,你也会平静地处理好所有事,继续过好自己的生活。当你看透生死,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平静地渡过内心每一道难关,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不回望过去,不畏惧未来。过好生命中当下的每一天。”是的,人生就是这样。当风雨袭来,无人为你遮风挡雨时,你只能自己寻找避雨之处。寻找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人生路上,有人帮你,你是幸运的。无人帮你,那也是公平的。有一句话说的在理:“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人生路上,积德无需人见,行善自有天知。我们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便足矣。

所以,快来陪陪亲爱的自己吧。陪陪那个忙碌而疲惫的自己,陪陪那个历经风雨不惧苦难的自己,陪陪那个一往无前风雨兼程的自己,陪陪那个边走边唱乐观向上的自己。

一个人,静坐窗前,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一个人,给自己煮碗粥,做道菜,犒赏一下自己的肠胃。一个人,悠闲地漫步,欣赏沿途的风景。一个人,静静地看书,品味精神大餐。一个人,优雅地品茶,或听听音乐。此时此刻,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你自己,这未必就不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陪陪亲爱的自己。因为明天,依然要去奋斗,去拼搏,去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新闻推荐

庾澄庆现身新《流星花园》拍摄现场 一开唱勾起17年前回忆

昨日有媒体透露,新版《流星花园》在上海外滩取景时,庾澄庆也现身拍摄,重现其在剧中弹唱《情非得已》的桥段,《情非得已》是17年前旧版《流星花园》的主题曲。消息曝光后,顿时勾起不少剧迷的回忆,在网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陪陪亲爱的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