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太现实or玛丽苏? 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走红,主创解读创作幕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18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

近日,由戚薇、陈瑾、吴越、张檬等共同出演的都市女性镜像剧《北京女子图鉴》正在优酷热播。日前,该剧监制马筱楠、制片人卢林和编剧张佳共同接受采访,讲述幕后故事。

《北京女子图鉴》根据日本热门剧作《东京女子图鉴》改编,讲述戚薇主演的小城姑娘陈可怀揣梦想执意北上的故事。该剧监制马筱楠透露,这部剧虽是改编,其实只是模式引进,故事完全是原创,“结构上有所借鉴,在人物、人设、情节等方面全部进行了本土化创作,跟日版有很大差别。”马筱楠说,图鉴系列目前一共拍摄了两个版本,正在播出的是《北京女子图鉴》,接下来还会播出《上海女子图鉴》,北京版和上海版的差别也会比较大。

制片人卢林回忆,这部剧在前期创作时采访了几百位“北漂”女性,也有男性素材提供者,为剧本打下了真实的基础。卢林说,陈可最爱说的一句话是“努力赚钱,买车买房”,这是很多“北漂”年轻人的人生目标,陈可的“北漂”故事会触动许多感同身受的异乡人。

为了这份现实感,卢林说他们在造型上找了苏芒的团队,“他们团队对时尚的变迁是非常了解的,10年来人物造型上的变化,他们都做出了相应的准备”。但卢林也强调,不会因为请了苏芒团队就全部都用大牌,而是选择以合适为主,在合适的基础上进行了最时尚的搭配和选择。从布景方面来说,所有的内景和外景都坚持不搭棚,而是实景拍摄,“我们的拍摄时间是60天,在北京完成这200个景的拍摄以及转场是非常艰巨的工作”。甚至始终用的是原音,没有采取配音,“这也是还原真实感的一个重要方面,所以大家会听到很多演员第一次使用自己的原声,基本上没有人为他们配音,这些都是剧组为达到共鸣感做的方方面面的工作”。

但从目前播出的剧情来看,陈可的人生一路开挂,到处都有贵人相助,工作、生活的变化跟她的努力程度似乎关系不大,而几乎完全取决于她认识了什么样的男人。有网友质疑:这哪是什么女性独立成长奋斗史?女主角前进的每一步,不都是靠着男性完成的吗?对此,编剧张佳解释说,作为一名涉世未深的女子,她初到人生地不熟的北京,对于社会、人生没有什么经验,这注定她不可能有什么巨大的能力,“我想告诉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学会求助、学会发问,能让你迅速融入这个集体,能被留下来、被器重。你能积极主动地学习,想办法展现你的智慧,让别人帮助你,这本身就是一种杰出的工作能力”。

新闻推荐

戛纳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影片贾樟柯第五次竞逐金棕榈大奖

法国当地时间4月12日,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本次电影节入围名单,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最新影片《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该片已于近日通过审查。这意味着贾樟柯自2008年《二十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现实or玛丽苏? 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走红,主创解读创作幕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