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拒绝冤案VAR技术登场世界杯莫斯科四人小组分工协作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7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格列兹曼(右)被侵犯瞬间。

?VAR技术。

昨晚法国对澳大利亚一战,主裁判库尼亚创造了世界杯的历史,第一次通过VAR技术判罚点球。那么,第一次在世界杯亮相的VAR技术是如何使用的呢?视频助理裁判是如何运作的呢?

昨晚,法国对澳大利亚的小组赛第55分钟,格列兹曼接到队友的直塞,单刀杀入禁区,澳大利亚后卫里斯登铲球放倒法国前锋,裁判先是示意比赛继续,随后通过VAR回放判定点球,并且向里斯登补发了黄牌,格列兹曼操刀主罚左脚抽射破门,1比0。

与采用VAR技术的意甲、德甲不同,俄罗斯世界杯的视频助理裁判在莫斯科的视频控制室里收看比赛,而当值主裁判将通过特殊的通信系统与视频助理裁判联系。此役的主裁判、助理裁判都来自乌拉圭,而此役担任视频助理裁判的维格利亚诺来自阿根廷,三个助手分别来自阿根廷、波兰和墨西哥。

在视频控制室里,共有9块屏幕,四名裁判的任务不同。其中,视频助理裁判会观看上方监视器中的主机位画面,并且通过下方监视器的四个机位画面来做出评估。视频助理裁判负责与球场主裁判进行沟通。按照规定,如果主裁判认为有必要的话,也会通过安装在球场边的监视器观看慢镜头。

三名视频技术员将向视频助理裁判提供最合适的图像,而且他们承担着不同的任务。其中,第一名视频技术员负责跟踪主机位画面,及时向视频助理裁判告知是否出现需要进行评估的意外,第二名视频技术员专门负责处理越位,第三名视频技术员将负责根据录像回看球场上发生的事情,并且确保视频助理裁判与第二名视频技术员之间的联系。

按照规则,视频助理裁判只有在以下四种情况下可以使用:进球、可能被判罚点球的犯规、可以直接出示红牌的犯规以及核实球员的身份。

显然,格列兹曼的这次被犯规符合这一条件,尽管比赛始终在进行之中,但视频助理裁判还是通知了主裁判,库尼亚在中断比赛、观看慢镜头之后做出了改判,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

应该说,这是VAR技术的一次成功展示,如果没有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那么主裁判肯定不会判罚点球,而法国也就遭遇了一次真正的误判。然而,VAR技术纠正了这样的错误判罚,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展示了这一技术的成功之处。

背景

2018年世界杯已经火热开幕,而在揭幕战俄罗斯对沙特的比赛现场,中国香港著名歌手陈奕迅也被球迷拍到在现场观战。不过在比赛后,网络上却流传出一张陈奕迅对球迷“竖中指”的照片,引发舆论关注。近日,陈奕迅的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实际上是有外国男子先对陈奕迅竖中指挑衅在先,因此陈奕迅才愤然还击。

他们说

网友“甘玉”:老实说,陈奕迅这个表情我看不出是还击,更像是挑衅,不过陈奕迅的个性和脾气向来大名鼎鼎,即使他做出任何挑衅的举动也不足为奇。

网友“生命淡如水”:都不文明,反击的方式有很多,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尽量用正能量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网友“行走的鱼”:公众人物也是人不是神,凭什么只允许人家欺负,而自己不能反击,做得好,这次果断为你点赞。

网友“L.….LT”:支持eason,没有哪条规定说明星受侮辱不能反击的。

网友“初见”:竖中指怎么啦?很正常啊。开幕式那个歌手唱歌的时候不也在几亿观众面前竖中指吗?

网友“陆小果”:多大点事儿呀!国内的明星,在国外就是普通人一个,去看球放松一下,何必小题大做。

新闻推荐

偶遇邓超手拿剧本为新剧取景,打扮潮流,大哥范十足

昨日,有网友在杭州建德新安江彩虹桥偶遇了邓超,他身穿黑色短袖T恤搭配短裤,带领着一群人为自己的新电影《银河补习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拒绝冤案VAR技术登场世界杯莫斯科四人小组分工协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