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律师分析高云翔案情:就算被受害人诬告也难以翻盘

2018-07-08 23:3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高云翔保释成功,在7月5日正式出狱,一家三口三个月后终于团员。虽然保释条件苛刻,但是一家人能再次团聚,胜过了一切。

高云翔虽然保释出狱,但是律师分析这只代表法官相信他的担保人,并不意味着对性侵案有影响。高云翔想要打赢性侵案官司,重点还是要放在女受害人身上。因为高云翔跟王晶坚决不承认性侵,女受害人是否诬告成了这个案件的重点。

律师分析高云翔案件其实并不是没有诬告的可能性,据国外官方资料显示,国外诬告强奸案占强奸案2%到8%,这个还是美化后的数字。而澳大利亚也不乏诬告案件,律师举例曾有被告人被公务人员诬陷。

不过被公务人员诬陷这个还可以讨回公道,因为公务人员诬陷是犯法的。但是一般男女朋友夫妻性侵案诬陷就难以讨回公道。曾经有妻子诬陷丈夫家暴,但是丈夫也没办法反击。因为无法证明妻子是在撒谎,两个人不同的说法判断对错的是陪审团。高云翔这个案件就属于第二种,你没办法证明受害人撒谎。

因为陪审团是随机挑选的,所以他们对"表面证据"更加信任,沈寒冰举例:一个受害人悠哉悠哉的跑来说50年前的某一天我被性侵了和一个披头散发的受害人跑来说我被性侵了我身上还有男士的体液。第二个的表面证据就比第一个强的多。但是表面证据强弱跟案件真实情况没有关系。比如妻子诬告丈夫家暴,当时现场是东西碎了一地,妻子受伤了,看起来就像丈夫真的实行了家暴一样。高云翔这个案件就是表面证据非常强,这会对陪审团造成影响。

这些证据多高云翔来说都是不利。之前,受害人跟王晶的接吻视频曝光,律师分析这个对王晶是有好处的,虽然说愿意接吻不等于愿意发生性关系,但是对陪审团来说可能会偏向王晶。

而高云翔跟受害人并没有亲密互动,这有利有弊,弊端就是不能通过两个人关系好,来证明受害人资源发生性关系。有利的地方就是受害人的证言不能确定的话,就有可能是诬告案件。但是就算受害人对高云翔进行诬告,高云翔很难翻盘,因为从一开始诬告,高云翔其实就输了。

而且高云翔的DNA被鉴定出来了,这个对陪审团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不少陪审团听到DNA眼睛就亮了。但是实际上DNA并不能证明高云翔就进行了性侵,最怕陪审团盲目的相信DNA的证据。

看律师这么分析,高云翔这次案件实在是凶多吉少,毕竟有DNA的证据和其他"表面证据"在,对高云翔实在是非常的不利。而且就算高云翔真的被诬告,高云翔也难以找到翻盘的证据。

新闻推荐

《向往2》嘉宾勤劳度排名,徐峥第二,第一的他干得竟比黄磊还多

一向备受好评的生活类“慢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终于结束了长达十几周的旅程。相比上一季,本季的住所更加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人性生存指南2018-07-08 05:43
评论:(律师分析高云翔案情:就算被受害人诬告也难以翻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