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许卿邂逅“雪山女王”鱼凡真 3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2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你也是学生会的吗?”

“嗯。”许卿撒了个小谎。“我不是。”女孩想了想,“我是来喝酒的。”

她这么说的时候丝毫没有享受跨年夜的兴奋,只是随手褪下大衣,露出一件丝绒礼裙衬里,纯粹的白像是一片裁下的新雪,皮带上点缀的玫红又好比冻了霜的玫瑰。

“你要走了吗?”她问。“嗯。”“没人理你?”“也不是啊……啊哈哈……啊哈哈。”许卿挠着头,“我有个朋友是学生会的,拉我过来说有不少好东西吃,然后,我吃饱了……”“没人理你。”女孩看着他。

许卿没作声,他觉得自己像是被人揉碎了,又展开来,一览无余了。

“你要没什么事,就陪我喝一点吧。”“我?”她甩手把大衣丢过来,算是回答,又一把挽住许卿胳膊,黑色的罗马鞋大踏步踩过积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许卿的世界停止了。

其实现在想想,他认识鱼凡真的过程也就这么简单,没有什么天崩地裂,也不见落雨纷纷,无非是一片雪中,走来一个人。

于是你任由着被领进屋,眼见着屋内的喧哗安静下去,像是一柄冰刀插进沸水。

一双双嫉妒羡慕的眼光投来,心中层层的窃喜与得意,你登上了人生的顶峰,成为众人的焦点,师大的“明星”,派对的“宠儿”。

而实际上在那个晚上女孩并没有怎么说话,她始终静静地坐在对面,大多数时间都盯着窗外的雪。

有时候你会觉得她其实并不在宴会之中,而是一抹飞雪绕在时空之外。

可你的眼睛就盯着这一抹飞雪,反复地游弋,死也分不开。

后来许卿才知道,女孩叫鱼凡真,是他的学姐,师大的学生喜欢叫她“雪山女王”,是说她性子冷冽,偏生又姿容美艳,自然是登山者众,坠崖者无数。

至于为什么是许卿,又为什么是那一晚,没有人想得明白。

实际上连许卿自己都没明白。

他只知道,如果那晚自己早一分钟离开,也就不会认识鱼凡真,更不会喜欢上她。

但人这一生许多事,往往都少了这一分钟。

这个世界很多东西都是注定的,得到与失去都是。

如果你知道这一切终究只是泡影,你是否还会想要开始?“会的吧,毕竟我是个傻瓜。”

许卿停下脚步像是自言自语,这让他从回忆中醒来,一抬头才发现场景熟悉。

这是昨晚贾素丽坠楼的小巷。

傍晚时分巷子里显得分外幽冥,许卿不禁打了个哆嗦,视线扫过,头皮“嗡”的一声发麻。

好死不死,有人堵在巷子里。

“裘老师……下班啊?”裘得解站得笔直,拎着公文包,目光远比往日凛冽。“贾情珍果然狡猾,拿小字条糊弄我,原来剑一直就在我眼皮底下。”

“贾情珍是谁?”“就是贾素丽。”“你这不等于没说吗。”

裘得解搓了搓手,幽幽道:“把剑给我吧。”“好的!”

许卿说这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糊里糊涂就拿了,但我知道你们一定是某个神秘组织,我不想惹麻烦。

自从拿了这柄剑,他突然意识到没准真给穆仁庄猜中了,但不管是神秘组织还是外星人,他都不想惹。

宝剑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

裘得解一把接住:“多……”

谢字没出口,那东西荡开一声龙吟,二人慌忙趴下,等狂风散尽,宝剑又握在许卿手中。

“哦,我明白了。”裘得解扫了眼,“天穹炎剑选了你。”“炎……什么剑?”裘得解的目光里透着一股寒气。“那我只好杀人取剑了。”等等……杀人?杀什么人?许卿心想《今日说法》你没看过吗?撒贝宁你不认识吗?

裘得解走前一步,从公文包中取出一物,长五尺六分,阔一寸分余,通体红木,其上隐约有红褐色斑点,多是风干后的枯血。

一柄戒尺。

只是相比普通的戒尺要长上一大截,握在裘得解手中倒更像是一柄斩马长刀。

“许卿同学,此乃普通教育刀法,得罪了!”言毕他连续挥尺,有如鬼神挥刀。“裘老师饶命!”许卿心道这都什么玩意儿,奈何戒尺挥出道道风墙,直劈面门。“只有受过一种合适的教育之后,人才能成为一个人。”

这是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的名言。

许卿飞在空中,感到人中一热竟是鼻血,意识在暴怒的狂风中支离破碎,吞吐着血沫,那些风墙压在脸上,让他不能呼吸。

有时候死就是那种突然而来的想法,脑子里迸出一个声音“死!”。

但你一想到,你还没有一个心爱的姑娘,你死了,连个哭天喊地的人都没有,你就会流泪。

一道刺眼的亮光劈入,像是混沌初开,无穷的光明从口子里浩浩荡荡地涌进来,汹涌的空气猛然钻入他鼻孔。

“怎么还哭了?”

他睁开眼,对上一张梦寐以求的脸。

女孩居高临下,冷色的裙摆在风中猎猎舒卷,宛如奥丁神话中的女武神瓦尔基里。

“鱼……凡真?”

许卿一直觉得鱼凡真的眼睛很好看,包括她现在怒视裘得解的时候也一样,明亮透彻,好比泼了勺月光。

他开始明白穆仁庄平常说他饥渴是对的,自己心底这头小鹿该是嗑了药的,所以发情才完全不分场合。

“武林神剑,先到先得,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裘得解恨道。

“我的事从来不是闲事。”

鱼凡真咬着牙解开上衣,抽出腰间“皮带”,指间一抖行云流水。

那是一根黑铁锁链枪,雄浑内力汇于铁尖,隐隐有雷音震耳。

原来鱼凡真也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新闻推荐

张艺谋新作《影》定档

经过“剧本三年、摄制一年、后制一年”的等待,张艺谋的新作《影》终于要破土而出。7月18日,《影》发布了定档预告片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许卿邂逅“雪山女王”鱼凡真 3)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