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杨洋周一围甜蜜对视,这是什么魔鬼CP?

2018-09-2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9月18日,电视剧《武动乾坤》第一季迎来了大结局,也终于看到了杨洋和周一围的大漠之战。

周一围饰演的这个角色叫周通,原本是道宗的弟子,因为追杀异魔的愿望和同宗派相悖,从此便叛出师门,立志要一人杀尽天下异魔。

结局时,两人一起斩杀异魔三王殿,但两个人的修为都不够,只能硬着头皮上。

不过,杨洋和周一围的这一场大战,刚开始看的时候还让人觉得有点甜。

杨洋:“师兄,我们死在这吗?”

周一围:“谨记太师叔,教你那三重招式”

看两人开打前的笑容,观众被莫名的甜到了。

甜过之后略带苦涩,却又食得一股凛然的大义。

林动自毁双目突破修行,周通受伤赠予林动元丹,又做了一回“任性”之人。

两人对手戏不多,却将各自爱憎分明特点凸显。

虽然《武动乾坤》第一季开播以来,褒贬不一。

但整个剧还是有三大点值得肯定的,一是剧中主角成长过程中带来的深思;二是剧中的情感纠葛之下的表达;三是这个IP剧集的制作。

首先来讲一讲主角林动的成长,电视剧设定开篇便清楚明了,主角要集齐八方祖符,封印异魔大Boss,保卫天下太平。

可往往这种简单的设定,主角真正走起来却不简单,也最有看头。

作为剧中的主角林动,刚开始在自己生长的小镇,过着不走心的生活,不谙世事,还有点冲动。

不仅爱和自己的爹斗嘴,还爱捉弄自己的妹妹。

但这个人好的是:心中有爱,信念坚定。

他为了家人,不惧强大对手,开篇暴打三百回合也没有给他打趴下。

不过,前面这些剧情,大多都是为了给后期突变作的铺垫。

这个有爹斗嘴,有妹可以作弄的中二少年,因为老爸保护自己,选择和异魔同归于尽,性情发生了转变。

这是林动成长的第一步,这个从前心里只有小家,爹的安危、妹妹的快乐的青阳镇少年,从此要打破多年平静的生活。

不过,他深知自己肩负重任,还是带着内心的恐惧和未知出发闯天涯去了。

在投靠岩老头的过程中,林动经历重重考验当上了符师会会长,但此时他的心里还是抗拒的,守护天下对于他而言,甚至是滑稽之谈。

上任符师会会长不到半月,林动完成了塔斗的任务,这大概是林动第一次体会到肩负责任的滋味。

有人因他而死,而且就在他面前血淋淋又直观。

经历众多人在自己面前逝去之后,林动战后从罡风中走出来。

他的眼神和以往相比,多了一分内容,步履虽略显沉重,却走得坚定,这意味着林动离终极目标又近了一步。

在化生池里的时候,林动困在了精神玄域,面对诸多诱惑,他看到了逝去的爹,感受到了以前其乐融融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但对着幻境里的人说:“你不是我爹,我爹向来对我说,要我有大志向离开他,要我做个男子汉”。

这时的林动也主动在逼着自己成长。

所以林动能一路摸爬滚打,成为了大家口中的英雄。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但林动是反着来的。

他是一个速成英雄,一个成为英雄后失去一切的男人,林动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为英雄,担大事者,必艰辛孤苦”。

林动这个人物之所以能带给大众共鸣,也许就是他身上这种接近现实的性格和映射大众性格的缩影。

他会怕,但他又积极向上,他看似不正经,但其实只是变得强大之前的保护伞,世人大多数不就是这个样子。

前期废柴的林动意识不到自己内在的潜力,中期在各路人士的帮助修炼之下,就如我们工作中需要团队协作一样,他开始觉醒。

而后期能够自己顿悟修炼之道,其实这也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别人再厉害,关键时刻还是得自己厉害。

归根到底《武动乾坤》还是传递出这个信息:尽管前面荆棘密布,还是要大胆往前走,走过去才能看到来路。

说完这值得肯定的第一点,就来说一说值得肯定的第二点:剧中情感纠葛之下的表达。

在剧中和林动有感情线的两位女主,一位王丽坤饰演的绫清竹。

林动对绫清竹一见钟情。而绫清竹性子深沉,可以说是心高气傲的类型。

另一位张天爱饰演的应欢欢,性格古灵精怪,她爱上了林动,但林动一直没有给予回应。

面对绫清竹,林动更多的是给予她保护,称她为仙女姐姐。

而对应欢欢,情况则相反,更多情况下,是应欢欢单向付出,颇有种欢喜冤家的意思。

在升级打怪的过程中,林动的担当打动了绫清竹,也招致应欢欢的更加青睐。

不过,林动却不知道,自己对绫清竹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式和崇拜式的喜爱。

直到有一次应欢欢遇险走丢,他寻找无果,才意识到自己找不到这个人竟然如此难过,恨不得把自己也丢了。

所以说,在和绫清竹、应欢欢的情感纠缠中,林动对绫清竹更多的其实是一种崇拜,把对绫清竹的崇拜当成爱,而对应欢欢,才是真正的爱。

剧方这波处理显得有些高明,强调主角的情感纠葛其实如普通人一样,隐形中给这个人物注入了亲近感。

说完这第二点,再说说受到极致肯定的第三点:这部剧的制作品质。

编剧和导演在改编的过程中,十分注重戏里面的宏观世界体系。

比如这个世界里的人衣食住行是怎么来的?他们的经济体系又是什么?社会等级关系又是什么样?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最后呈现的效果,可以看到,《武动乾坤》世界里的人接近真实,他们有一套完整的货币体系。

交易货物的阳元石就是最好的体现,而阳元石又分不同品质,正如RMB的面值不同一样。

而雷家和林家以及王朝的划分,其实就体现了人与家族的关系、家族在社会上的地位都是显而易见的。

就比如雷家的兴隆,林家的衰落,大众对这两家的态度。

除了构建宏观世界体系的考量,在IP改编方面也算是行业的“不怕死”之秀。

观众可以察觉到,现阶段,IP改编已然成为一种无法阻挡的趋势。

就在前几天某影业2018发布会上就宣布了好几个好改编的ip项目,而剧方选择改编《武动乾坤》。

不过目前呈现的效果来看,《武动乾坤》第一部无论是演员在演的时候,还是剧方制作的过程都算称得上注重品质。

比如,在演员要求上。

很多镜头为追求效果,演员都是“真枪实弹”上场,如浸泥水打架、拳拳到肉的打戏等等。

在拍摄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经常听到杨洋和导演的的对话便是:“导演,再来一遍吧,觉得再一遍更好。”杨洋还因为受伤坚持拍摄,被导演组强制休息。

剧集拍摄和后期制作的时间花费的时间非常长,正所谓慢工出细活。

团队走了好几个地方取景,像新疆、内蒙古、云南等,搭建6万平米的实景拍摄。

特效就更不用说了。

这些特效还被网友调侃为“一块五”特效,以此来肯定剧中的特效水平。

整部剧特效镜头达70%以上,37000多个特效镜头,共18家特效公司参与制作。

团队在做这部剧的特效复盘时,算了算原本一个月能做100分钟的电视剧特效团队,做《武动乾坤》一个月只能产出30分钟。

像为了做火蟒虎的形态,这部剧的动画总监花了大量时间去观察生物的运动规律和生活习性,反反复复和动画制作的人沟通,最后才有了栩栩如生的火蟒虎。

再比如,注重实景和特效的搭配创新,有一场王丽坤的在九天太清宫的戏份,后期团队注重到了画面以外的东西。

尝试加上了瀑布,反而凸显了玄幻场景里的大气,这也让导演团队颇为意外。

所以说,《武动乾坤》这三大点值得肯定的地方,不能被偏见所埋没。

尤其是特效,可以说开创了国内电视剧少有的花大力气做特效的先河,最关键的是做出来确实不再是五毛特效。

再回到剧本身林动在打怪的过程中虽然嘴上说着我不干,但真正当危难来临,他却成为善后的那一个。

与其说这部剧的男主励志成长剧,倒不如说它是一个映射人“胆怯”的一面镜子。

要面对胆怯最好的办法,只有跨越胆怯。

新闻推荐

为演好独眼龙,陈宝国将纽扣放入眼睛,差点成了真瞎子

娱乐圈明星最近都喜欢吹敬业,上到老戏骨,下到小鲜肉,基本为了拍戏受一点点苦都要买个热搜卖一卖惨,说一说自己有多敬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洋周一围甜蜜对视,这是什么魔鬼CP?)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