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创造的魅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2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赵禾钰(西工大附小五年级)

9月1日晚上,我怀着激动和憧憬的心情,和《开学第一课》又如约相见了。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观看结束后,我感觉这不是一堂普通的课,它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全社会对我们青少年成长的深切关怀,预示着我们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和新的希望。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班主任是撒贝宁和何炅两位老师,他们通过“梦想篇”“奋斗篇”“探索篇”“未来篇”等四个篇章,告诉全国青少年梦想的崛起、探索的力量、奋斗的重要和未来的美好。偶像王源化身天才科学少年现场尝试无壳孵化小鸡实验,京剧少年王泓翔携手虚拟世界美少女“犀”清新高雅唱《墨梅》,功夫明星成龙讲述他实现个人梦想和家国梦想的艰辛经历,还有C919总设计师和试飞员们回顾飞行梦想、探索科技创造的拼搏坚持等等,都在告诉我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启示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要有梦想,要用奋斗去战胜困难和挫折,要敢于尝试,一起“创造向未来”。

在《开学第一课》课堂上,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大飞机C919,神秘“嘉宾”无壳孵化小鸡“小茶缸”的神奇,他们向我们展示了科学创造的魅力,也吸引着我们去探索科学世界的未来。古往今来,在“创造精神”指引下,爱迪生在科学上的创新,让人们在黑夜也能获得光明;哥白尼在天文上的创新,让人们对浩瀚宇宙有了更深的了解;乔布斯在科技上的创新,改变了人们以前固有的生活方式,这些都在告知我们,科技创造是人类美好生活的源泉。

时至今日,当我在学校看见同学们齐心协力制作科技作品时,当我在校外看见能工巧匠的精妙创作时,当我在电视中看见高科技创造遨游太空的产品时,我都开心极了,因为我感知到了科学创造着我们美好的未来。尤其是今年,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参加了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大赛现场,我看到了许多同龄人的科技创造发明非常有趣和美妙,也深深体会到了科技创造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活需要科技创造。

今天的我们享受着舒适的物质生活,享用着人工智能带给我们的各种便利,这都是科学创造带给我们的好处。但科学创造是艰巨的、诚实的劳动,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辛勤的科学家们用智慧甚至生命努力奋斗换来的。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掌握技能,去探索创造我们美好的未来、神奇的未来、快乐的未来!

《荷尖》投稿邮箱

xuxiaohong@xawb.com

新闻推荐

华研默认S.H.E.出走传闻:三人将各自成立个人公司

据台媒报道,今天有消息传出S.H.E.成员任家萱Selina和田馥甄Hebe将在9月底约满后离开经纪公司华研,不再续约各自分飞。刚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造的魅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