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历时十年创作靠口碑成黑马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5 15:25   https://www.yybnet.net/

发哥影响了远不止一代人

在“十一”档上映的电影中,由庄文强、麦兆辉执导,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领衔主演的《无双》无疑成最大的赢家,影片上映并未大造声势,初上映时票房更是略显“惨淡”,然而随着口碑的积累,最终在假日后半段逆袭成功。

顶配阵容 火力全开

电影《无双》讲述的是周润发饰演的造假集团大佬吴复生,引诱郭富城饰演的落魄画家李问一起制造“超级美钞”,两人从曾经的合作无间到最终反目成仇,并由此引发一场激烈厮杀的故事。

作为“十一”档唯一的犯罪题材,《无双》在之前的点映结束后被许多媒体盛赞为“港片重回巅峰”之作,导演庄文强曾以编剧的身份参与“救世之作”《无间道》和《窃听风云》等经典犯罪片的制作,堪称犯罪片领域的“专家”。

然而他并不止步于此,不断挑战自我,在他眼中,犯罪片只是一个容器,需要不断在其中加入新的内容,才能吸引影迷观看。

对于影迷来说,周润发是香港电影黄金时代最亮眼的符号,是闪耀了一代人青春的超级偶像;对香港人来说,他是“香港之子”,他用实际行动让人看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明星;对于同行来说,他是业务能力过硬的前辈和偶像,是华语影坛不可缺少的标杆,他得过无数的奖,也值得更多褒奖。

导演庄文强之前曾经说过一句话:“很多年轻人可能不了解周润发这三个字意味着什么,但我相信他们看过《无双》之后一定会知道。”

《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纵横四海》《赌神》《卧虎藏龙》《上海滩》……发哥已经留下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经典影像画面。《无双》中这位肆意桀骜的犯罪天才“画家”吴复生,也将在发哥教科书级别的演绎下成为影坛经典。

无双》讲述了以代号“画家”(周润发饰)为首的犯罪团伙,掌握了制造伪钞技术,难辨真伪,并在全球进行交易获取利益,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然而“画家”和其他成员的身份一直成谜,警方的破案进度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关键时刻,擅长绘画的李问(郭富城饰)打开了破案的突破口,而“画家”的真实身份却让众人意想不到……

《无双》的动作场面也达到了顶级。恢弘壮观的连环爆炸、酣畅淋漓的惊险枪战环环相扣,甚至直升机、坦克、游轮等巨型器械轮番上阵,为影迷们呈现了一场全方位的视觉盛宴。

让人过足眼瘾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心跳加速、肾上腺素飙升的爽感。

新闻推荐

近日,马东团队的新作《好好说话2:简

近日,马东团队的新作《好好说话2:简单有效的高情商沟通术》(以下简称《好好说话2》)正式与读者见面。在本书中,马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历时十年创作靠口碑成黑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