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网络热词人生“二倍速”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该如何论证“时间过得到底有多快”呢?

大致的过程也许是这样的:上一分钟你还在暗笑,妈妈辈的阿姨们竟然对着电视里的郑伊健大喊“陈浩南,我们的青春岁月啊!”下一秒钟,你立马被SHE成团17年的新歌MV赚走了眼泪,“SHE,我们的青春岁月啊!”

此刻的微博里早已是大型怀旧现场了。网友们扳着指头,开始回顾风云女团当年的音乐盛世,顺带感慨一下时光对三位女歌手的仁慈:“她们好像不会老啊!长得还是当年的样子,但是神情又有很大的不同。岁月啊,连同我们一起都长大了。”

下一辈的孩子呢?省时开挂的生活节奏,早已将他们推向了另一种人生:吃饭和回复微信永远是并行的,右手拿着筷子,左手抱着手机;出行也必须是“双管齐下”的,插着耳机听音乐,还要兼顾着刷微博和抖音。哪怕是留在家里打扫卫生,电脑里都要开一集网剧当作BGM(背景音乐)。哦对了,就连网剧也是二倍速,画面里的魏璎珞神态语气语速凌厉得夸张,润玉黑化的速度超出你的想象。猛地抬头看一眼,就能迅速抓取剧情关键点,内心从而变得无比从容:明天小姐妹们聊电视剧,终于能插上嘴了!

二倍速看剧可以拧干电视剧的水分,但二倍速的人生却丧失了应有的生活品质。无效的忙碌挤压了太多的时间,我们时时刻刻焦虑着发际线,贪图让一切“再快一些”,但却忽略了,“三日不读书便会言语无味,面目可憎”这样最基本的道理。一次次地被《过三倍速度的人生》、《高能人士的12条法则》这样的肤浅思想控制,却忘掉了,灵魂的自我谈话,其实只需要在浮躁的世界里停下来喘口气而已。

做个猜想,被二倍速推着走的这一辈人,再过上17年,会给怀旧的句子填上什么主语?“抖音,我们的青春岁月啊!”这样的句子,想想都觉得悲哀。

新闻推荐

黄晓明深夜“六字”回应包养外国女模传闻,每个字都充满无奈

要说娱乐圈体质最容易“招黑”的男明星是谁,那恐怕真是非黄晓明莫属了。自出道以来,不,应该说自成名以来,他所遭受到的“被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闭幕演出彰显特色2018-10-14 05:12
评论:(网络热词人生“二倍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