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毒品能激发音乐创作灵感?在校大学生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批捕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28 19:38   https://www.yybnet.net/

为激发音乐创作灵感,在校大学生王凡和朋友一起吸毒。

11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金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日前对犯罪嫌疑人王凡批准逮捕。

据检察机关透露,2018年9月10日晚,警方根据线索在上海市徐汇区一间出租屋内查获王凡、郝刚、鲁宁等三名吸毒人员,王凡、郝刚年仅二十岁出头,而鲁宁更是年仅十七岁的未成年人。经过尿检,结果显示均呈阳性,确定他们吸食了大麻。

据王凡交代,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原本打算毕业后全心投入到自己的音乐理想中。2018年3月开始,他租了一套房屋作为音乐工作室,因对音乐的共同爱好,他时常邀请朋友们在这里相聚。

然而,由于创作灵感匮乏,他们迟迟写不出令人满意的作品,便开始另觅他方。

7月中旬一天深夜,王凡和郝刚、鲁宁在工作室录歌。录了不久,他便拿出大麻和朋友们“分享”。轮流抽了一两根后,三人就开始飘飘然了,玩音乐、录歌一直兴奋到凌晨4点才散去。

有了这次体验,他们更加疯狂,又连续在9月5日、9月10日于工作室内吸食大麻,直至被警察查获。随后,三人因吸毒行为受到行政处罚,而王凡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犯罪嫌疑人王凡批准逮捕。检察机关认为,由于犯罪嫌疑人王凡多次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之规定,均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近年来明星“涉毒”的情况屡见不鲜,这些歪风邪气就象传染病一样在娱乐圈里蔓延。本案中王凡等人正是被这种“毒品激发创作灵感”的不良思想侵蚀,年纪轻轻就接触毒品,甚至将承担刑事责任,令人心痛。

本案中,嫌疑人容留的吸毒人员系未成年人,青少年正处在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辨别是非能力不强、自我控制能力弱、社会经验少、易受到同辈群体的影响,法律对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也是体现了特殊群体利益的保护。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萧亚轩神隐半年是什么原因 萧亚轩神隐后更新动态为流浪动物

萧亚轩据台媒报道,萧亚轩此前遭传染怪病而暂时神隐演艺圈,许久未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她,近日终于有了新动态,为了支持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毒品能激发音乐创作灵感?在校大学生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批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