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守住底线,艺术之路才会走好走远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1-29 05:49   https://www.yybnet.net/

舒圣祥

11月28日下午,北京石景山警方通报,歌手陈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被行政拘留。记者从权威信息源获悉,陈某确系歌手陈羽凡。当日17时30分许,陈羽凡所在公司“巨匠娱乐”发文就此前“辟谣声明”致歉,并表示希望陈羽凡反思错误,改过自新。

娱乐圈的“监狱风云”里,又多了一个实力唱将,而这一次,立功的是“石景山群众”。明星艺人吸毒之所以特别受关注,主要因其名人效应。以往,被抓被查的明星艺人吸毒,很多都有现成借口:工作压力大,寻找创作灵感。这种话当然不可信。生在人世间,普通人挣钱更少,无论是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上的,压力只大不小。至于灵感,那绝不是毒品所能创造的,只能来自长期的工作积累和辛勤付出。

吸毒是违法的,这是一个常识。明星艺人吸毒,一旦被抓,前途尽毁,过去的种种人设,顷刻间灰飞烟灭。普通人更惨,一旦某个家庭成员沾染上毒品,整个家庭都将陷入泥淖,倾家荡产,妻离子散。陈羽凡曾以一曲《最美》赢得风光无限,却因毒品瞬间“凉凉”。只有在毒品面前“冷酷到底”,才有可能让人生自由享受“深呼吸”。明星身为公众人物,更应洁身自好、严格自律、珍惜声誉,承担起应有社会责任。守住底线,加强修养,艺术之路才会走得好、走得远。

相关新闻详见本报今日A21版

新闻推荐

城北中学开展校园禁烟教育活动

本报讯近日,城北中学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开展“校园内禁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住底线,艺术之路才会走好走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