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白莲花什么意思 白莲花具体介绍

2018-12-13 10:32   https://www.yybnet.net/

从古自今大家用花卉来指代一些事物,比如梅花高贵的气节,比如玫瑰象征的爱情,比如菊花指代的py。

那么网络上常说的白莲花是否是另有其意呢,关于“白莲花”是什么意思,“白莲花”的出处在哪,一起来看看吧:

该词完整的说法是“圣母白莲花”,关于莲花故事中对其的描写是这样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洁身自好纯洁美好的莲花,现如今的网络释义为形容和讽刺那些表面看上去纯洁无辜,其实内心阴险的人,是装清高、装纯洁的意思。关于“白莲花”的常见示例尤其是在影视剧中对这种类型的女性角色刻画的尤其明显突出。

关于该词最早的出处网上有着两种比较常见的说法:

一、来源自小说里面对于一些女性角色的形容的一种比较常见的说法。

二、该词最早来源于影视明星李冰冰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一种称谓。自爆自己是娱乐圈中的“白莲花”,网友们对此并不买账,关于她的黑料网上其实还蛮多的,该采访播出以后,李冰冰被人调侃为“李白莲”“莲花姐”,暗讽她有装纯之嫌。“白莲花”一词开始走红网络。

“白莲花”发展经历

该词其实和常见的路另外一个词“绿茶婊”一词的含义很接近,二者相生相伴密不可分,都是形容金玉其外的表面和败絮其中的内心形成巨大反差的装清纯、装清高的人。

“白莲花”相关例句

关于该词,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是这样形容的:满天白莲花,遍地道德客,逢此美景,如同珠宝商进了饲料市场,天大的能耐也用不上。看看得了,别说话…

新闻推荐

张卫健争视帝有信心吗?张卫健如何回应?

张卫健不知道大家对于张卫健重新复出,带着新剧《大帅哥》来的他是不是一样喜欢。对于《大帅哥》这部剧,你们追了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莲花什么意思 白莲花具体介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