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看完《青春有你》,惊觉自己对青春的辜负

2019-01-22 15:29   https://www.yybnet.net/

刚播出的《青春有你》都看了吗?感觉我们的张制作人又变得更严格了一点了呢,第一期竟然没有一个A。满脸都写着专业,满脸都写着严肃,坚持自己的标准。

除了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来点评训练生们外,张制作人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就是问训练生们:“你的梦想是什么”

这么一个看似官方却感性的问题,往往最能听出训练生们内心真实的声音。而这些初出茅庐的少年们,也做着千奇百怪的“梦”,有些会让你感慨,有些会让你忍不住发笑。

作为队长,林陌的梦想就是希望自己的团队,他们的心血,可以被更多人看到

队友的梦想也很简单,就是想五个人一起开演唱会~

出道20年,已经开了无数场演唱会的蔡依林,在听到训练生这个“开一场演唱会”的简单梦想,还是会投去欣赏的目光夸赞他们的梦想“太酷了吧”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个叫王加一的小伙子了,他是一个会自己原创写歌的Vocal,有着清澈空灵的嗓音,梦想之一竟然是想去新西兰扶绵羊?

果然现在年轻人的脑回路芒妈也是越来越不懂了~

不过,不管是什么样的梦想,在《青春有你》都值得被尊重。

有梦想,更要有追逐梦想的勇气,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敢朝着梦的方向靠近。

在训练生们正式表演前,从他们的紧张不安,甚至反复排练着上台后的鞠躬方向,就可以看出训练生们为了这一次的机会,等待和准备了多久,这是他们汇集所有勇气的奋力一战。

这些20出头甚至十几岁的训练生们,在最好的年纪来到这个舞台,投入到一场盛大的造梦旅程,实在是一件很高燃的事。

蔡依林说她来这里会看到”更多没有展示过的年轻人的活力”,“年轻人”,对于已经被叫阿姨叔叔的我们,这个词还挺扎心的。

其实看完这期节目后,芒妈非常羡慕这些训练生们,但不是羡慕他们可以上大平台被千万人关注,也不是羡慕他们可以近距离地接受明星导师们的指导,而是羡慕他们可以在最好的时光,去为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勇敢地面对所有声音,然后再一层层蜕变,打磨出更好的自己。

当芒妈看到这些很多才十几岁的训练生们在舞台上拼命想获得更多人认可,证明自己能力的样子,我总是忍不住想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想到曾经苦涩又美好的十七八岁。忍不住偷偷在心里问一句:

在我最青春的时候,到底有没有真正为梦想努力过?又留下了怎样的遗憾?是否真的做到了“不负青春”?

我怕是无法理直气壮地回答这些问题的。

青春一万种定义,有人觉得青春就应该肆意潇洒不问将来,有人觉得要好好利用起这段时光才能未来不悔,可还有些人却是什么什么都没意识到,茫茫然,晃悠悠,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就变成了格子间里的“社畜”。

芒妈回想起自己青春的时候,总觉得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回忆,好像真把梦想当成了一件只能想的事情了。

可再看《青春有你》中这么多的训练生,他们很努力,梦想好像对他们触手可及,但是要使劲踮起脚尖。

而他们的努力也听到了回响,在这样青春的年龄,刚好能遇到一群在自己领域颇有成绩的前辈们做他们的引路人,给出自己专业的建议和人生感悟。

感触最深的,就是这次《青春有你》的一个很有诚意的设置:艺术指导团,请来了蒋大为、黄豆豆、滕矢初、王洁实几个老艺术家,他们都是有几十年舞台表演经验,获得的奖项荣誉无数,对他们来说舞台早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看似很心灵鸡汤的话,但通过这些德高望重的艺术家之口说出,就格外具有说服力。

中国观众都很熟悉的歌唱家蒋大为对《青春有你》的训练生说:总结经验,找到自己的应该努力的方向青春这种奋斗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具备的

著名舞蹈家黄豆豆用坚定和鼓励的目光告诉训练生们:在失败中一次一次地站起来

而在艺术家们说这些话的时候,画面中是训练生们反复练习舞蹈、汗水湿透衣服,流汗也流泪的画面。

就算是一个楼道,也可以成为训练生们的练舞圣地。

虽然节目才刚刚开始,他们才刚刚登上《青春有你》的舞台,但在我们看不到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一直在为自己登场时的几分钟而准备着。在第一期节目里,有个训练生就说:“真的不希望这三年的训练白费,变得没有意义,真的非常需要这个机会”。

三年啊,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们这短短三分钟,也许连名字都还没有记住,但背后却是他们为了一个机会废寝忘食的1000个日日夜夜。

也有人,是为了一件事情执着了不是两年三年,而是整整十年。

直到现在,终于登上舞台。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夜成名”这回事吗?有人说努力也并不会有结果,那“天道酬勤”究竟是不是一个伪命题?

一夜成名的背后往往是厚积薄发,天道酬勤的降临,是相信他真的会发生。

也许《青春有你》的众多训练生们,他们从朝梦想的方向踏出第一步起,就便不再问其他了。所以他们在舞台上的眼神才那么坚定,他们的热情才那么有感染力。

就算,有的嗓音还有些青涩,有的舞步还略显笨拙,合音还不够默契,他们的一切似乎都还显得那么不成熟。

可这才是最真实的青春啊!最珍贵的,就是他的不完美~

所谓青春,不就是以一副最幼稚的样子跌跌撞撞向前奔跑,再在路上慢慢长出羽毛吗?也许我们的青春不够尽兴,遗憾了,错过了,甚至是荒废了,那现在我们可以去见证一群青春正好的少年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实现越努力越优秀。

其实芒妈一直很喜欢一句话:“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其实现在努力也不迟,没觉得训练生们点燃你了吗?那就冲呀,9012年的目标等着你去实现呢。

end

新闻推荐

陈昱霖奢华生活都是假的?相信陈昱霖妈妈还是网络?

21日,自媒体号“好丹”晒出聊天记录称陈昱霖妈妈否认女儿生活奢华,表示都是代购的假货,本尊发文“澄清”表示自己不知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完《青春有你》,惊觉自己对青春的辜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