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关注中国三十年社会变迁 王小帅《地久天长》 柏林首映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地久天长》剧照片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北京时间2月14日晚,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地久天长》举行了首映。该片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领衔主演,齐溪、王源、杜江、艾丽娅、徐程、李菁菁等主演。作为压轴放映的主竞赛单元影片,《地久天长》关注中国三十年社会变迁。

记者提前获悉,《地久天长》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产生缝隙,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的故事。时代洪流下,每个人都历经沧桑,秘密也终因年轻一代的坦荡而揭开。王小帅阐述自己创作初衷时表示,“生命只有一次,而告别竟如此漫长。”此外,《地久天长》也是王小帅《家园三部曲》中的首部作品,与王小帅以前的作品相比,《地久天长》时间跨度更长,叙事背景也更为宏大。选取跨度三十年之久的时间横轴,根据导演阐述是因为“每一次的社会变迁,都会给每个人的生活,甚至一生的命运带来影响。”

制片人刘璇透露,整部影片从剧本到后期制作,经历了四年多的时间,王小帅导演自2015年的电影《闯入者》上映后就全身心倾注在《地久天长》上。王景春表示,整部电影让自己也感受到满满的美好和爱。主演中最年轻的王源直言角色的挑战很大,自己没有学过表演,第一天拍摄时候非常慌张,王景春老师的一声招呼和眼神让他迅速对应上了“父子关系”。

该片采用时间交叉跳跃的剪辑方式。对此,王小帅有自己的想法:“这种尝试非常冒险,但相信观众能接受。因为关于人生,当回望的时候就会觉得如此短暂,而当人回忆时,也是会直接切入某个经历或者场景中,因而此次也坚决摒弃了渐隐渐现的剪辑手法,希望干净利落的剪辑呈现,让观众看完也像经历了三十年的人生旅程。”

新闻推荐

费玉清宣布封麦 “退得干干净净”

费玉清。2018年9月27日,费玉清宣布将在2019年巡回演唱会结束后,正式退出演艺圈。今年2月4日除夕夜,在央视春晚,他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翟天临发致歉信2019-02-15 18:21
评论:(关注中国三十年社会变迁 王小帅《地久天长》 柏林首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