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海外春节庆祝活动热度不减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2-1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尽管国内春节黄金周已过,但海外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活动仍在持续。在埃及、拉脱维亚、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等地举行的活动有声有色,受到当地民众欢迎。12日至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埃一家亲、欢乐过春节”年俗体验活动在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现场挤满了来自该校各院系的学生。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廷婷介绍说,包饺子一直是最受埃及同学欢迎的活动。“包饺子和学中文尽管非常难,但非常有趣。”第一次包饺子的一名学生说。擀皮、包饺子、煮饺子,没过一会儿400个饺子便上了桌,学生们一边说着吉祥话一边吃饺子。

画灯笼和剪纸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同学。中文系四年级学生阿斯玛·伊兹用毛笔在灯笼上写下“春节快乐”,并用水彩笔画上中埃两国国旗。她说:“我很喜欢这次活动,因为它让我们更了解中国。”

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第34中学,庆祝春节已成为该校传统。14日,这所中学举办了“2019年金猪纳福”文艺演出。校长娜塔莉娅·罗嘉廖娃用汉语拜年。她说:“希望新年给我们带来更多机遇,我们也会努力提高学生们的汉语水平,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了迎接农历猪年的到来,学生们用亲手制作的红色小猪剪纸装饰走廊墙壁,身着红色旗袍、头戴红色蝴蝶结的学生们还用汉语演唱了贺岁歌曲《恭喜恭喜》。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中国广东歌舞剧院14日上演了一场梦幻美妙的现代舞剧《田园》,以此表达对阿尔巴尼亚人民的新春祝福,同时也为当地的情人节增添了一抹浪漫色彩。2019年是中阿建交70周年,这场演出也是今年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将推动中阿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的雅典娜音乐厅14日晚上演了一场欢乐春节音乐会,也拉开了今年庆祝中罗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帷幕。音乐会由华裔指挥家王进执棒,罗著名小提琴家加布里埃尔·克罗伊托鲁与乔治·埃内斯库交响乐团一同演绎了中国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博得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四海同春”2019年南非华侨华人新春晚会13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熟悉的歌曲旋律、精彩的少林武术、传统的民族器乐,唤起了海外侨胞浓浓的思乡情。

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和二胡独奏《新赛马》节奏激昂;舞蹈《荷塘月色》《云水行》精彩纷呈,令观众们如痴如醉;当听到《说句心里话》《我的祖国》等熟悉的歌曲旋律,观众们又忍不住齐声哼唱;少林寺武僧团的拳术、硬气功以及十八般武艺,令全场观众拍手叫绝;而演出的高潮则出现在蔡国庆、阎维文两位歌唱家登台之际,几乎所有观众都情不自禁地举起了手机,留下难忘的瞬间。

新闻推荐

贾乃亮公司年会主题耐人寻味,网友质疑已与李小璐复合

2018年贾乃亮与李小璐这对夫妻成为了最大的看点,如今一年过去两人虽然从没有再次提及过对方,但是从一些蛛丝马迹中,网友们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外春节庆祝活动热度不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