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建议“限制节目上样貌相似艺人数量” 韩国网民怒了

来源:海外网 2019-02-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海外网2月20日电 最近,韩国政府公布针对电视台及节目制作公司的建议,要求样貌相似的表演者,不得占据节目过多比例。不料,此举引发舆论极大反弹,韩国政府不得不对争议内容作出修改与删除。

据韩国《中央日报》19日报道,韩国女性家庭部12日向各电视台公布的《性别平等节目制作指南》提到,电视台音乐节目演出者的外貌同质化严重,身形瘦削、皮肤雪白,发型和服装也都类似,像双胞胎一样。而且不时穿着暴露服装,宣传狭隘的审美观,对于喜爱K-pop文化的年轻观众有负面影响。

韩国女性家庭部的这项指南一经公布,就受到不少批评。有网民说,此举有违“性别平等”的本意,还有网民质疑,政府是在浪费行政资源和滥用权力。

有趣的是,还有网民把男歌手ZICO和女歌手朴景丽的照片放在一起,说他俩酷似双胞胎,“是不是其中一人就得完全放弃自己的演艺生涯?”

19日,韩国女性家庭部作出特别澄清,称他们的意图被民众误解,指南只是指导而不是规则,并决定将有争议的部分进行修改或删除。

女性家庭部说,指南部分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已经进一步改善,但强调指南的内容没有错,是出于遏制过度重视外貌的社会风气。

(原文标题:《 韩国出台指南:限制节目上撞脸艺人数量 网友怒了》)

新闻推荐

林志玲诉化妆品公司网络侵权案判决生效 获赔57000元

中新网广州2月21日电(索有为田绘李佳)广州互联网法院21日晚通报,该院日前就原告林志玲诉被告颜某化妆品有限公司(下称颜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政府建议“限制节目上样貌相似艺人数量” 韩国网民怒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