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娱乐圈这些暖男 他们都有颗助人为乐的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12 05:30   https://www.yybnet.net/

黎诺懿(中)和郑伊健(右)曾合作TVB剧集《随时候命》郑伊健(左)和黎诺懿(中)曾一起出席朋友婚礼梁家辉 梁家辉的两个女儿从小是由外佣Delia照顾长大,Delia生病后,两人还去医院探望对方张达明和吴镇宇的新片上映时,众多圈内朋友都来捧场张达明在微博上感谢发哥带他爬山,收获更多正能量

刚刚过去的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里,央视新闻微博发表文章说,“做一个朴素的好人”,就是怀念雷锋、学习雷锋最好的方式。不少网友点赞认同。

事实上,演艺界也有不少人用一些自己都不愿提起的“微小好事”,关怀安慰着别人。像前段时间拍了电影《家和万事惊》的张达明,就说过去7年抗癌路很艰辛,幸好有吴镇宇、周润发的鼓励与支持;上月底落幕的郑伊健红馆演唱会上,前来支持的黎诺懿就说起过他被对方照顾的事情;圈中口碑甚好的梁家辉,近日也传出他帮助患癌佣人治疗的善举,被网友认证为“暖男影帝”。

黎诺懿困顿之际

郑伊健送衣服介绍工作

郑伊健时隔6年再度在香港红馆开演唱会,一连6场演出反应相当热烈,场内座无虚席。台下嘉宾也星光熠熠,像蔡卓妍、舒淇、吕慧仪、钱嘉乐、谭玉瑛等都前来捧场,“黄金兄弟”陈小春、钱嘉乐、谢天华和林晓峰还突然上台跟郑伊健合唱。但说到现场嘉宾里谁跟郑伊健交情最深?不得不提到TVB小生黎诺懿。毕竟郑伊健能跟蒙嘉慧喜结良缘,还得感谢黎诺懿当年的撮合。可两人很少公开分享的另外一件事,最近也由黎诺懿说出来了。

黎诺懿2012年凭情景剧《爱回家》马壮人气飙升,在TVB屡屡演主角,2014年又迎娶富豪千金李洁莹,可谓事业爱情两得意。但他其实出身寒微,幼时家中更曾经领过综援。他入行以来说不上一帆风顺,最穷困潦倒的时候甚至住过劏房(类似内地的群租房,面积一般在8平方米左右),有时为了节省支出,只能吃面包度日。

说起这段辛酸史时,黎诺懿特别点名感谢郑伊健当年的出手相助,更说是两人的秘密。“在我最倒霉的时候,伊健叫我去他屋企(家里)选衫(衣服)。”娱乐圈挺忌讳撞衫,为了不让黎诺懿心理有负担,郑伊健还会反复解释。黎诺懿回忆道:“他说‘过来选啦,这些衣服只在内地做活动穿过,你在香港穿应该没人发现’。”此外,郑伊健还会把黎诺懿推荐给自己相熟的导演,为他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因此,每每说起郑伊健,黎诺懿言谈中都有视对方为恩人的意思。

梁家辉全家

助力帮佣抗癌成功

梁家辉“暖男影帝”一事再添新细节,而且还是小女儿在社交媒体爆料。

梁家辉的小女儿Nikkie在网上透露,为梁家打工30年的外籍帮佣Delia于3个月前确诊患上子宫颈癌第二期,经过治疗,终于接到抗癌成功的通知。Nikkie当天发布的照片中,能看到梁家辉与家人照顾Delia及带她入院做检查的模样。据悉,在帮佣生病期间,梁家辉除了鼓励她勇敢面对病情,还每天当司机载对方去医院复诊、做化疗等。这段主仆情义感动了大家,为梁家辉及其家人爱心点赞的网友众多,有人干脆喊他是“暖男影帝”。

其实,梁家辉不仅对帮佣不离不弃,对朋友也是有情有义,绝对是娱乐圈中“超级暖男”。当年梁家辉因拍摄电影和张曼玉结成好朋友,二人感情深厚,1993年张曼玉支持男友宋学祺发展,投资地产项目过千万元,而梁家辉为支持好友张曼玉,亦二话不说拿出几千万元投入此项目中。不料最后计划失利,梁家辉血本无归,但他一句怨言都没有,因为他觉得为支持朋友这点钱不算什么。

另一桩往事也看得出来影帝人品。那就是在走红之后,不少人会疑惑梁家辉怎么会跟太太江嘉年感情数十年不变,毕竟后者因为患病,样貌跟年轻时已差别很大。每每被问起这个问题,梁家辉总是说太太是他心中最美丽的女人,因为在他账户只有8000元港币的时候,江嘉年甘愿下嫁陪他奋斗。

周润发吴镇宇

帮张达明熬过抗癌时光

1月份上映的电影《家和万事惊》,除了吴镇宇、袁咏仪,观众还发现久违的张达明。只是消瘦的他和从前形象相去甚远。

张达明透露,他2011年确诊鼻咽癌,由此开始了长达7年的抗癌期。由于过程太难熬,他一度想过放弃自己。7年里他要不断地做化疗、电疗,体重暴跌13公斤,瘦到不成人形。病情最严重时,他全身无力瘫在床上,也疑惑自己到底能不能好转,“医生说你很快就好,最多一两年。但是一两年后我还是有事,连路都走不了。”电疗后张达明肌肉收缩,拍《家和万事惊》时连拿筷子这样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拍吃饭的戏份时,我因为夹不起东西,最后改用叉子。”

让张达明走出患病阴霾重新出来工作,还是靠身边好朋友的支持。他特别提到了吴镇宇跟周润发的名字,称两人对自己有如“再造生命”的帮助,“我生病的时候其实不想跟任何人聊天,那时有杂志拍到了我(生病的)照片,他们都立刻来慰问。手脚麻痹最辛苦的阶段,吴镇宇很有心地教我怎么站桩,又带着我去看不同的医生”。周润发则陪张达明一起去晨跑,“发哥是我的偶像,所以他叫我做什么我都照做,包括吃早餐时不要讲话、细嚼慢咽”。张达明感叹,如果一个人,很难扛过生病的日子,幸好还有朋友支持。此次重病也让张达明看开许多,眼下觉得健康最重要,“很多东西都可以放下了,不会再因为一点小事跟人吵架”。(陈 慧)

新闻推荐

《反贪风暴4》定档 古天乐卧底查案

电影《反贪风暴4》近日宣布定档4月4日。该片由黄百鸣监制、林德禄执导,古天乐、郑嘉颖、林峯、林家栋、周秀娜等人联袂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娱乐圈这些暖男 他们都有颗助人为乐的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