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都挺好》:向苏大强学习,他开启了老年人全新的生活模式

2019-03-2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姚晨、郭京飞、倪大红等主演的剧集《都挺好》,正在腾讯视频热播。苏家三兄妹的日子继续过着,该苦闷的继续苦闷、该憋屈的继续憋屈、该忙碌的继续忙碌。与他们截然不同,老爹苏大强的人生却越活越精彩,越活越年轻,每天哼哼小曲儿、写写小诗、品品小菜,悠闲自得,快乐似神仙。

苏母去世后,苏大强崛起了,至此开启了他的外挂人生。原本蔫了吧唧、活得没有存在感的父亲变了,转瞬间脾气涨了、嗓门大了、需求也高了。追剧时,每当苏大强出现,总会带来别样的惊喜。

苏大强是个生活有追求的老人

衣:对于穿衣,能看出苏大强闷骚的一面,表面矜持得不行,骨子里却热情似火。无论家中、还是在外,不能有一丝褶皱。老婆去世前,他衣着简单朴素,老婆去世后,苏大强从里到外都换了新衣,来了次彻头彻尾的改变。苏大强知道,穿全棉内衣不会过敏,换新衣服之前得先洗澡。

追剧的时候,就会发现了苏大强特别明显的一个穿衣风格,那就是马甲绝对不离身。从养生的角度来说,对于腰背不好的老年人,马甲能够御寒保暖,该暖的护着,该露的露着,实在不能更合适。另一方面,从美学的角度来说,西装三件套,套装包括一衣、一裤和一件背心(咱们俗称的马甲),参加高层次的对外活动时,这么穿显得更正规。苏大强外表中规中矩,严肃内向;内心却充满激情、充满渴望。

食:吃饭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工程。对于吃,苏大强从来不会让自己受委屈,专注而认真。每餐荤素搭配,他喜欢吃清蒸鲈鱼,因为鲈鱼补脑;喜欢吃海鲜,因为海鲜高蛋白低脂肪;爱吃花生米,因为花生养胃。即便一个人下馆子时,也绝不会委屈自己,一碗面,两个菜,一瓶啤酒。和家人一起吃饭时,苏大强一向都是闷头大吃,只管自己吃好吃饱,对其他的人、事不管不顾。

平时苏大强在家,很注重营养搭配,每餐两荤两素,主食和汤。以现在的物价,简单的算笔账,按照苏大强的基本生活标准,在家买菜做饭,一日三餐,每天至少100元的预算。苏大强虽然很爱钱,但是对于自己一点儿都不小气,反而很大方。是一个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人。除了在家吃饭外,他偶尔会和子女们一起下馆子,也会去准女婿石天冬的私房菜馆改善生活。

住:妻子离世后,为了给苏大强买房子,整个苏家上下被折腾的鸡飞狗跳。最后,得偿所愿,

苏大强终于住上了五百万起,三室一厅的精装修大房子。在卖房、买房的过程中,苏大强的自私虚伪、冷漠无情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个老爹已经让子女们灰心失望了。

苏大强宽敞明亮的客厅,朋友老聂满眼的羡慕。

苏大强的卧室,大床、朝南、落地窗。

苏大强是个特别会享受的人,新房满足了他强烈的虚荣心。他喜欢站在他的大阳台上,欣赏苏州的湖光美景。他的新房子视野开阔,大致在15楼左右,面向金鸡湖,南北通透,地暖、明卫明厨。主卧朝向南面、全景落地窗,1.8米实木大床,对于老年人的喜热怕冷的生活习惯,最适合不过了。新房客厅、餐厅、办公区域一应俱全。六十寸液晶电视、全套实木家具(沙发、茶几、餐桌、书柜、写字台等)及文房四宝等,一样不少。

大阳台,面朝金鸡湖,苏州许多地标建筑净收眼底。

苏大强的新房面积至少在120平方米,主卧面积至少20平米,客厅餐厅加起来大概有40平米。苏州金鸡湖附近二手房价均价在41000元每平米,这套房对于工薪阶级来说,这套房子可望而不可即。

行:虽然没有豪华轿车代步,但苏大强的新房子胜在新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新房子位于苏州中心城区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还是5A级风景区,景色宜人。交通便利,地铁、公交一应俱全,超市、医院近在咫尺,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完善。作为老年人来说,苏大强的经验告诉大家,地理位置很重要!

老年人的精神需求更加重要

儿女们不能陪老爹一起居住照料,只能换种方式来弥补陪伴。苏大强自从和儿子苏明成小两口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已经过完瘾了。相比与子女同住,他现在更喜欢独居,乐得潇洒自在。

苏大强和保姆小蔡一起超市采购。

子女不在身边,如何照顾老人呢?找保姆,是一种选择。其实以苏大强的身体状况和自理能力,当前完全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但为了妥善,苏家兄妹决定给老爹找保姆。苏大强任性挑剔,斤斤计较,他对保姆的要求很高,必须在生活上、和思想上都得对味。因为他好怀疑、抠门的性格,无缘无故辞退了几个保姆,之后遇到了保姆蔡根花,才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保姆小蔡朗读苏大强的诗词。

蔡根花比他年轻15岁左右,端庄温婉,性格柔顺大方,更重要的是她听话。她对有文化的苏大强他充满仰慕之情,对他的要求也言听计。她做的饭合苏大强的胃口,而且还懂得为他省钱。这一切,与亡妻的强势截然不同,苏大强怎能不心花怒放?苏大强平时喜欢看看书,写写诗,蔡根花崇拜他,诵读他写的诗、称他为苏老师,满足了苏大强的虚荣心,这些是在子女身边无法得到的精神满足感。

苏大强以前在老房子的生活,一切都是强势的妻子做主,他就是活在阴影中的那一位。而现在,一切都由他说了算。对于独居老人,又不愿与子女同住的情况下,像苏大强这样自己单独生活,保姆照顾也挺滋润。或者进一步来说,丧偶老人再婚也很正常,就像剧中,苏大强必定会与保姆小蔡的关系进一步发展。

建议:放飞自我,量力而行

苏大强的这种生活上享受,放飞自我的同时,也应当体谅子女,量力而行。即便以后再婚,也得首选考虑到养老、房产及财产等问题,不能一味的被感情冲昏了头。在苏大强自己享受的同时,可苦了子女们,尤其是大儿子苏明哲。为了能照顾父亲,他与妻女过上了两地分居的生活。为了一味的满足父亲的要求,不仅经济压力与日俱增,时间久了也势必影响与吴非夫妻之间感情问题。无论老小,都应该看清事实,量力而为,千万不要学习苏大强无止境的索取和苏明哲的打肿脸充胖子。

崔汀/文

新闻推荐

童年的领悟

时间如流水,眨眼间,我已不再是小小的孩童,没有了小时候那样的天真烂漫。但童年美好的回忆是不会说走就走的,它们宛如一片片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挺好》:向苏大强学习,他开启了老年人全新的生活模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